U23女排亚锦赛中国3-0泰国 将与神秘之师朝鲜争冠

U23女排亚锦赛中国3-0泰国 将与神秘之师朝鲜争冠
2019年07月21日 09:14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7月21日消息,昨晚在越南进行的U23女排亚锦赛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泰国队,以6连胜晋级决赛,将在今晚对阵朝鲜队。接应孙杰和主攻吴晗各自砍下15分和13分,延续了本届赛事的强势表现。

女排庆祝胜利女排庆祝胜利

  在2015年菲律宾首届U23亚锦赛中,中国队决赛3-1击败泰国队夺冠,2017年泰国亚锦赛中国队并未派出球队无缘卫冕,因此这次是第2次参赛。

  郎平和陈忠和爱徒杨昊是中国女排U23助理教练。杨昊继去年担任U17国少助理教练之后,再次出任U23助理教练,辅佐主教练李岩龙。

  本场比赛,队伍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吴晗、宋立琪,副攻高意、张倩,接应孙杰,二传梅笑寒以及自由人臧倩倩。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比14、25比21和25比21。

  第一局,有“小惠若琪”之称的江苏队主攻吴晗全面发挥,帮助球队取得22-12领先,随后只让对手拿了2分,25-14拿下。

  第二局,中国队信心十足,尽管泰国队针对中国队出色的拦网加强了进攻,但是双方实力并不在一个水平上,中国队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依然胶着,中国队19-15领先后,1米94的高意和1米92的张倩的拦网,吴晗、孙杰和宋立琪进攻得分,25-21结束战斗,3-0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来自山东队的接应孙杰(11号)砍下15分,25扣11中3拦1发,吴晗29扣11中拿下13分。泰国队得分最高的他那猜拿下14分。

  和吴晗一样,孙杰身高只有1米83,但是出色的弹跳和进攻意识弥补了不足,虽然此前未能入选中国女排二队,但是希望未来有机会进入国家队发展。

  谈到球队表现,主教练李岩龙表示,“我们今天表现更为默契,所有队员都发挥了作用。泰国队很强大,但是我们打得很有耐心。明天对阵朝鲜队挑战巨大,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朝鲜队是神秘之师,本届赛事同样取得6连胜。

  (头条号 818体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