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结束欧洲拉练返津 陈馨彤陈博雅赴日训练

天津女排结束欧洲拉练返津 陈馨彤陈博雅赴日训练
2019年07月21日 09:02 新浪体育综合
陈馨彤、陈博雅 陈馨彤、陈博雅

  天津女排日前结束欧洲拉练之旅返津。本月17日,两名天津女排队员陈馨彤、陈博雅在助理教练王德阳的带领下,前往日本滋贺县大津市的东丽箭女排驻地进行为期30天的集训,这也是天津女排首次派出队员进行海外单独拉练。

  通过两天在日本的集训,两名队员都颇有感触与收获,二传陈馨彤表示:“这次我们来到东丽箭女排的主要目的是学习这支球队在保障环节方面的经验,增长我们的见识、提高我们的技术。我们已进行了两天的训练,18日上午是小力量训练、下午是技术训练,19日上午也是技术训练。有一个练灵敏反应的训练很新颖,一名球员拿着两个小黄球,她随时会同时松手两个球,对面的队员要立刻接住,不让球落地。”

  此外,东丽箭女排的训练节奏也令陈馨彤印象深刻,“她们的训练节奏非常紧凑,球员捡球时都是跑步行进,而不会慢慢走。训练开始前,队员们还要自己打扫场地卫生,我们俩也参与其中。语言交流方面还不是很顺畅,主要依靠王导(王德阳)来翻译。我和陈博雅会在接下来的集训中多努力学习。”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