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练排球+曾和成龙飙戏 她是电影中国女排首选

专业练排球+曾和成龙飙戏 她是电影中国女排首选
2019年04月22日 16:21 新浪体育
姜宏波 姜宏波

  陈可辛《中国女排》电影定档大年初一,不过饰演该剧主要人物郎平、朱婷、惠若琪等的演员仍未宣布。坊间流传国际知名演员巩俐将饰演女排主帅郎平、关晓彤出演惠若琪,另外人气明星张蓝心等也将加盟。在此前《中国女排》电影的启动仪式上,陈导仍未透露女排主演,因此最后谁能在大屏幕上饰演激励国人的女排形象值得期待。

  据陈可辛说《中国女排》剧本弄了两年时间,挑了很多细节,一直在筛选,如果全用上可以拍五部电影。此外陈导还透露曾尝试找一些个子高的演员做很多排球训练,但后来效果并不理想,《中国女排》应该还是会更倾向于找专业运动员出演。

  哪些女排队员能够登陆大屏幕呢?由球迷曝光的电影《中国女排》第一期演员培训计划或许揭晓了答案,在这份计划表中包括入选过国家队的宫美子、孙海平等14人将于4月15日-4月19日在北京培训。不过,此消息仍未得到官方确认。

  放眼演艺圈身高和身体素质皆达标并且具有排球经历的演员不多,因此陈可辛才说选角难上加难。但也许有一人是扮演女排角色的上乘人选,那就是由专业女排队员转型娱乐圈的实力演员姜宏波。

  姜宏波于1973年1月18日出生于黑龙江齐齐哈尔,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踏入演艺圈前是个专业排球运动员,对排球情有独钟。小时候,正是因为受到中国女排五连冠的感召,才立志要当一名排球运动员。不过由于身体条件并不算十分突出,沈阳体院毕业后在北京电影学院97表演系进修班毕业,进军娱乐圈。

  姜宏波演艺经历身份丰富,2000年参与首部电影作品《鬼子来了》 ;2004年主演新版《阮玲玉》;2006年在情爱贺岁电影《爱情呼叫转移》中饰徐铮的前妻 ;2008年,主演青春励志功夫喜剧片《寻找成龙》,在剧中与成龙有对手戏 ;2010年搭档张少华、王茜华、奚美娟主演家庭伦理剧《母亲的战争》;2012年主演公益电影《父子战争》 ;2013年主演正能量励志电影《抱养奇缘》;2016年参演的当代都市生活喜剧《生活有点甜》等。

  (小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