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超半决赛瓦基弗打响复仇战 朱婷PK瓦尔加斯吸睛

土超半决赛瓦基弗打响复仇战 朱婷PK瓦尔加斯吸睛
2019年04月14日 06:08 新浪体育
朱婷 朱婷

  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女排今天将在土超半决赛首回合客战宿敌费内巴切。上个月两队在土耳其杯半决赛相遇,费内巴切发挥出色3-2险胜,令瓦基弗银行卫冕梦碎。面对发球出色且拥有强点瓦尔加斯的劲敌,时隔3周打响复仇战的瓦基弗银行再遇强挑战。保证一传稳定性和加强发拦针对性是瓦基弗银行争胜的关键。双方第一强点朱婷和瓦尔加斯的攻拦对抗颇具看点。

  作为土超两大宿敌,本赛季瓦基弗银行和费内巴切3次交锋。土超常规赛两度相遇,瓦基弗银行在第3轮客场3-2险胜、第14轮主场3-0完胜;土耳其杯半决赛狭路相逢,瓦基弗银行在挽救5个赛点后仍以2-3惜败,痛失卫冕机会。3次对垒两度激战五局才分出高下,都拥有王牌强攻手的两队实力较为接近。

  上赛季包揽全部冠军后,瓦基弗银行本赛季的征程并不顺利,在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和欧冠联赛中都没能卫冕。土耳其杯半决赛2-3输给费内巴切一战令人记忆犹新,本方进攻不力、又难限制瓦尔加斯的犀利突破,朱婷独木难支令瓦基弗银行饮恨。时隔3周,两队在土超半决赛再度相逢,瓦基弗银行将如何打响复仇战?

  瓦基弗银行和费内巴切之战,双方发接发的争夺是重中之重。费内巴切在土超诸强中发球比较出色,3大外援瓦尔加斯、布里西奥、拉巴德捷耶娃以及本土王牌副攻艾达的发球都极具破坏性。近来瓦基弗银行成绩欠佳,与朱婷频遭追发后负担加重有关。此前与费内巴切两度激战五局,一传也屡拖后腿,加剧了球队的波动。此番再战,瓦基弗银行能否保证一传稳定性?又该如何适度解放朱婷的一传以保证进攻专注度?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费内巴切的接应瓦尔加斯是各自球队最具攻击力的选手,二人的攻拦对抗也是这场宿敌之争的最大看点。在双方前3次交手中,二人都有较为出色的发挥。土超常规赛两度过招,朱婷分别贡献30分和17分、瓦尔加斯分别赢得29分和19分,朱婷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土耳其杯半决赛,朱婷夺下本方最高的28分,瓦尔加斯不仅狂揽38分,而且在关键分的争夺上有明显改观。朱婷和瓦尔加斯的表现将是影响战局的关键。

  双线作战的瓦基弗银行和费内巴切近来都不太顺。瓦基弗银行在土耳其杯和欧冠联赛均折戟半决赛,已在本赛季让3个冠军旁落;费内巴切在土耳其杯决赛不敌伊萨奇巴希冲冠受挫、欧冠半决赛更被意大利科内利亚诺两度零封无奈出局。接连在重要赛事落马后,如何调整队员的情绪、提升信心和比赛专注度,也将考验双方主帅古德蒂和特尔季奇的掌控力。

  瓦基弗银行近来的成绩虽不太抢眼,但球队冠军底蕴深厚,在土超4强赛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与宿敌费内巴切交锋,若能摆正位置、做好自己,瓦基弗银行的胜面还是要大于对手。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