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朱婷献44%成功率 金局制胜球失利留遗憾

巅峰对决朱婷献44%成功率 金局制胜球失利留遗憾
2019年04月11日 06:28 新浪体育
朱婷欧冠饮恨 朱婷欧冠饮恨

  在欧冠半决赛中,瓦基弗银行在两回合战平的情况下,金局决胜14-16不敌诺瓦拉惜败,痛失竞争欧冠三连冠的机会。首回合主场完败后,瓦基弗银行在第二回合客战的表现已有改观,通过朱婷和斯洛特耶斯的强点施压挽回劣势、甚至在金局14-12领先胜利在望,可惜最后时刻没能抓住机会,连丢4分终遭逆袭。

  上赛季瓦基弗银行包揽了所有冠军,但本赛季在阵容构建上并不完美,接连在一系列赛事中遭遇挑战。除在世俱杯成功卫冕外,在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和欧冠都相继落马。前两届欧冠联赛,瓦基弗银行的夺冠之路都比较顺利,但本赛季进入淘汰赛后一路跌跌撞撞,1/4决赛对阵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半决赛与意大利诺瓦拉交手,都是在首回合比赛中先折一阵,迫使球队两度面临生死战。

  半决赛首战主场完败后,瓦基弗银行命悬一线。客场挑战诺瓦拉,瓦基弗银行还是打出了豪门球队应有的水平,在必须四局内赢球才能获得金局机会的情况下咬牙顶住。除两局在手后在第三局波动较大外,其它时候均发挥正常。能在客场3-1获胜将总比分扳平已属不易,只可惜金局决胜在一度领先4分、局末14-12占先胜利在望之际,没能应对好埃格努的强势发扣,连丢4分14-16憾负,错失竞争欧冠三连冠的机会。

  瓦基弗银行在第二回合的争夺中边攻表现已有明显改观。两大强点朱婷和斯洛特耶斯进攻均有改善,扣球成功率从上一战的31%和22%双双提升至本场的44%。前两局斯洛特耶斯的强势突破、第四局和金局朱婷的关键分把握,都让瓦基弗银行一度看到了赢球的曙光。可惜在金局最后时刻,瓦基弗银行“关键分找关键人”的策略收效未达预期,给了诺瓦拉翻身的机会。

  作为瓦基弗银行的第一强点,朱婷在首回合与埃格努的正面对决中进攻表现落了下风。转战客场,朱婷逐渐找回了手感。尽管朱婷在金局决胜最后时刻一攻没能打下去,但她在正常比赛的表现值得肯定,拿下本方最高的26分,进攻52扣23中成功率也升至44%。在对方第三局强势反扑25-15大胜后,朱婷在第四局和金局的多数时间都展现出了较强杀伤力,后两局拿下11分成为瓦基弗银行稳定军心的关键人物。

  半决赛首战朱婷频遭追发,本场古德蒂虽通过后排换人试图解放她、主要接发球选手的一传次数也趋于均衡,但朱婷还是接了31个一传,仍是本方最多的。在串联任务较为繁重的情况下,朱婷整场发挥尚算稳定,可惜金局决胜14-12扣中赛点后,在最后时刻一攻出现起伏,连续不下球。相比埃格努五局豪取39分的表现,朱婷虽得分能力稍逊,但进攻成功率基本与其持平,失误和被拦次数更是不足埃格努的一半。

  欧冠半决赛两回合激战惜败诺瓦拉,失去卫冕机会固然可惜,但第二回合的战况比较客观地反应了目前瓦基弗银行的实力,球队在阵容厚度上确有不足之处。随着欧冠出局,接下来瓦基弗银行将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土超卫冕中。要在费内巴切和伊萨奇巴希两大豪门的夹击下问鼎,朱婷和队友们还需付出更多努力,提升把握关键分的能力。

  (高加索)

朱婷瓦基弗欧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