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主帅释疑2国手未出场缘由 解析高开低走原因

山东主帅释疑2国手未出场缘由 解析高开低走原因
2019年01月08日 22:58 新浪体育
山东女排 山东女排

  1月8日,本赛季女排联赛展开第二阶段第11轮比赛角逐,在客场作战的山东女排以0比3负于上海女排。这场比赛,山东队主教练李岩龙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首发阵容,2位国手王梦洁和杨涵玉整场比赛都没有出场。赛后,对于为何“雪藏”两位主力队员,李岩龙也对新浪体育道出了原因:“她们有一些伤病,包括体能和精力上的欠缺,之前我们队连打了4个客场,教练要保护队员。”

  在本轮比赛落败后,山东队目前的战绩是4胜7负。在第二阶段开始后的前两轮,山东女排表现出彩,连续战胜两支强队——北京队和江苏队,让球迷们眼前一亮。但此后,王梦洁和杨涵玉加盟浙江队参加世俱杯赛,影响了山东队的整体实力,山东队此后的表现有所起伏,在9场比赛中只赢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为何队伍呈现出“高开低走”的表现?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李岩龙道出了自己的看法:“联赛刚开始时,队员很有冲劲,我们队之前有好几年没晋级前八了。包括对手对我们队的针对性研究不够足,这也是有一定因素的。”

  在他看来,王梦洁和杨涵玉参加了世俱杯赛确实对山东队征战联赛有所影响,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次经历对王梦洁和杨涵玉的职业生涯前景无疑是有利的,“世俱杯赛影响了我们队的一些比赛,两位队员高强度地连续打了好几场比赛,我们队是希望队员能够接触一些更好的比赛。”

  打到一些场次后,李岩龙认为队伍有必要去更多地锻炼年轻队员。在这场比赛中首发出场的接应杜清清、主攻车文涵,包括从接应改打主攻的钱静雯都是队伍重点培养的年轻队员,她们在这场比赛中分别得到了8分、8分和3分。“在后半段中,队伍暴露出底蕴不足的问题,想往上再走一走现在来看有点难度。同时,我们队希望更多的年轻队员去感受场上的气氛,一直站在场下,没有很好的体会。”在李岩龙看来,这几场比赛队伍虽然失利了,但年轻队员通过比赛也增长了很多阅历,“这几场比赛让她们在场上多打一打比赛,对年轻队员锻炼价值更多,让她们在日后的训练中有更高的目标,因为看到了差距嘛,这对她们是有帮助的。”

  王梦洁和杨涵玉都随队来到了上海,但她们这场比赛都没有出场。对于“雪藏”她们的原因,李岩龙对新浪体育说道:“她们有一些伤病,包括体能和精力上的欠缺,之前我们队连打了4个客场,教练要保护队员,也要让年轻队员多参与,联赛是一个很长的过程。”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