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挤掉俄罗斯入围世界杯 中国女排卫冕挑战大

意大利挤掉俄罗斯入围世界杯 中国女排卫冕挑战大
2018年12月20日 18:13 新浪体育综合
意大利女排 意大利女排

  2019年是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三年,这一年最重要的女排赛事就是9月14日——9月29日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作为卫冕冠军,自然十分重视这次奥运会前的中期检测,球迷们也十分关注参赛队伍的确定。

  近日,欧排联公布了最新的女排欧洲排名,世锦赛新科冠军塞尔维亚排名第一,荷兰位列第二,意大利、土耳其并列第三。此排名直接影响到明年的女排世界杯资格,由于意大利2017年欧锦赛成绩优于俄罗斯,从而惊险突围,将携手塞尔维亚、荷兰参加世界杯,俄罗斯和土耳其遗憾无缘。

  欧排联每年更新一次欧洲国家排名,本次排名计入了2015年和2017年欧锦赛、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2017年欧洲联赛和2018年世锦赛,没有计算2016年奥运会的成绩是因为许多欧洲球队并未获得参赛资格。在最新的欧洲女排排名中,新科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以294分排名第一,荷兰288分上升两位排名第二,今年世锦赛亚军意大利和俄罗斯同以278分并列第三,土耳其274分排名第五。

  根据世界杯的赛制,2018年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东道主(日本)和欧洲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将获得明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塞尔维亚、荷兰成功出线,同样积分的意大利和俄罗斯则比较2017年的欧锦赛成绩来决定。由于意大利排名第五,高于排名第六的俄罗斯,因此以微弱优势挤掉俄罗斯,入围2019年女排世界杯。

  根据欧排联更新前的排名,意大利落后于俄罗斯,媒体曾猜测意大利或因上个周期成绩不佳失去2019年世界杯参赛资格。中国球迷们并未因此感到庆幸,而是纷纷表示“有意大利参加多好啊,还想着咱们复仇呢!”,“想看中国跟意大利一场实力较量”。

  意大利女排近几年来进步飞速,不仅战术多变,且速度快。埃格努、塞拉等年轻球员在世锦赛上展现出惊人的天赋。中国队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两度与意大利队相遇,都未能取胜,明年的世界杯再遇意大利队,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依然是巨大的挑战。

埃格努埃格努

  女排世界杯的比赛采取单循环方式,每支队伍将与其余11支队伍逐一比赛,最后按积分排名。因此,中国女排势必会再次与意大利女排一决高下。经过一年的努力,中国女排能否在明年的世界杯中成功复仇,我们拭目以待。

  文/ 周骁

  (中国女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