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揭幕国手唱主角 李盈莹张常宁进攻抢眼

女排联赛揭幕国手唱主角 李盈莹张常宁进攻抢眼
2018年11月09日 00:32 新浪体育
张常宁 张常宁

  新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打响,首轮比赛张常宁、李盈莹、龚翔宇、丁霞等国手理所当然地挑起各队的大梁,发挥出比较高的水平。李盈莹和张常宁的表现比较出色,胡铭媛、王媛媛等人也打出了国手的风采。

  李盈莹进攻出彩 丁霞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本赛季天津队的人员结构和上赛季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引进的塞尔维亚外援、主攻手克林塞维奇是一位比较全面的主攻手,进攻主要靠经验和技巧,强攻实力平平。天津队主要用的是她的全面性,她的一传和防守不错,进攻有一定技巧,是一位比较实用的主攻手。接应杨艺进攻不强,以一传、防守等保障环节为主。

  正是由于天津队其他人强攻比较弱,只要有调整攻和困难球,大部分都传给了李盈莹,整场比赛天津队总共进攻80次,李盈莹一个人就承担了36次,几乎占全队的一半。在这种情况下她拿到20分,进攻成功率能够达到47%,表现相当不错。

  由于李盈莹的进攻任务很重,她在本场比赛基本上只承担一轮一传,整场比赛接了两个一传,到位了一个,第一局就来了个自接自扣得分。从她未来的发展角度来看,在国家队必须要主接一传,在天津队得不到太多的接一传的机会,对她未来的发展不利。

  王媛媛在世界联赛总决赛前受伤,缺席了亚运会和世锦赛,本场比赛打满全场,在拦网和进攻都有良好的表现。另一位国手、辽宁的胡铭媛表现也不错,她的背飞速度快、下手果断,拦网也得到几分,发球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总体打出了国手的风采。

  辽宁队主攻手李曼退役,王一梅和颜妮没有上场,新秀林芯羽、王路加和石冰彤进攻比较差,在场上基本上支撑不起两个进攻点,丁霞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传给几位新人,基本上打不下去,场上没有一个可靠的强攻点,网口实力比较单薄。

  张常宁进攻一传一肩挑 她的压力太大了

  张常宁有伤在身,但回到联赛中依然得不到调整休息的机会,本轮对上海队的比赛打满全场,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整场比赛她进攻48次,同时接了38个一传,进攻数量全队第二,一传数量全队最多,可以说一个人在攻防两端都承担了极重的任务,她的压力太大了。

  在有伤的情况下,张常宁能够得到27分,承担了如此重的任务,表现相当出色。江苏队对她比较依赖,两名副攻都是新人,另一主攻许若亚进攻成功率只有15%,在这种情况下张常宁和龚翔宇两位国手挑起大梁,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

  刘晓彤、曾春蕾等国手本轮也都首发上场,发挥基本正常。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