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8罚8中得8分 菜鸟佛系刷分逗笑广东大佬

2分钟8罚8中得8分 菜鸟佛系刷分逗笑广东大佬
2018年11月08日 22:37 新浪体育
徐杰在比赛中控球 徐杰在比赛中控球

  北京时间11月8日,CBA联赛第9轮先赛五场,广东队与广州队迎来了又一次广东德比。本赛季以黑马姿态异军突起的广州队在上半场给广东队制造了很大麻烦,可他们终究没有顶住广东队下半场的一波流狂攻。在比赛结束前的垃圾时间中,广东队换上了新秀徐杰。这位身材矮小的后卫,却为垃圾时间带来了不少笑声。

  到底为何好笑?看了比赛的经过你就知道了。作为首次征战CBA联赛的菜鸟,徐杰在广东队出场机会并不多,只有这种垃圾时间,才能获得亮相的机会。可就是这短短的不到2分钟时间里,他却极有“效率”的拿下了8分!不是因为他的三分有多么精准,也不是他的突破有多么犀利,而是小伙子的罚球技术实在是太稳定了!

  最后1分钟,广州队尽管大比分落后,可队员们仍然不愿放弃。他们一次次采取犯规战术,而每一次被送上罚球线的都是徐杰。“唰、唰”的声音一次接一次响起,徐杰没有错失任何一个罚球,当广州队最后几秒钟又一次对他采取了犯规战术后,替补席上的一众广东“大佬”早已忍不住笑做一团。1分多钟的时间里砍下8分,换谁都不敢想象,在CBA比赛中得分竟会如此轻松。徐杰甚至还一次投篮机会都没有,就已经拿下了8分!

  不过,8罚8中还是展现了这个年轻人扎实的基本功与强大的心理素质。要知道,即便是他的老大哥周鹏、赵睿等人,在罚球这一环节上恐怕都没有这么高的稳定性,一些关键比赛,在他们错失罚球后,总会引来球迷们的扼腕叹息。难怪有球迷调侃称,徐杰应该给队里的大哥们开一个罚篮补习班,好好帮助这些主力球员练一练罚球。

  本赛季,广东队展现出了蓬勃的朝气与超强的冲击力,他们的小球风格正在席卷联盟,一波9连胜场场都打的异常精彩。在杜锋回归后,他给了年轻球员充分的信任,相信随着赛季的深入,徐杰一定会得到更多的机会。8罚8中只是起点,他还有大把时间,去更全面的展现自己的篮球技术!

  (名人糖)

(责编:大黑牛)
徐杰广东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