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郎导总是激励我 季军也是辛苦拼来结果

李盈莹:郎导总是激励我 季军也是辛苦拼来结果
2018年10月31日 08:03 新浪体育综合
李盈莹和朱婷 李盈莹和朱婷

  2018年,对于李盈莹来说是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她从排超元年的闪耀新秀成为中国女排的希望之星,又经历了世界女排国家联赛、雅加达亚运会和世锦赛的历练。如今的李盈莹信心提升不少,但却依然保持着一份客观与冷静。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排超联赛中,她对自己也有着全新的期待。

  排超元年,李盈莹首次以主力身份出战成年队联赛,作为球队进攻核心的她带领全队斩获最终的冠军,而她自己也刷新了一系列的联赛纪录。今年初入选国家队,李盈莹登上了更高的舞台,她也遇到了挫折与困惑。“在国家队集训的过程是痛苦和煎熬的,自己的发球稳定性不够,训练中也有针对性地去练,每次发球训练都是我最后一个完成。有时情绪崩溃了,自己就一边哭一边发。后来郎导(郎平)看到我情绪不好,也给了我很多支持与鼓励,甚至让队友们都进馆陪我练发球。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我的发球表现不错,也证明之前的训练没有白吃苦。郎导总是激励我,在最黑暗的时候,也许多坚持一下就能迎来曙光。”李盈莹说。

  今年的世锦赛是李盈莹第一次出战世界“三大赛”,她回忆道:“这次世锦赛的经历非常难忘,季军也是全队辛苦拼来的结果,虽然没有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是能够拿到奖牌也是不错的结果。我记得六强赛再战美国队时,我替补出场大家都在鼓励我,我能够发挥出来也是全队的功劳。世锦赛值得我总结的东西非常多,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全面型的主攻手,也希望在新赛季联赛中可以承担一部分一传任务。”

  排超元年,初出茅庐的李盈莹还不被外界所熟知,但是新赛季的境况就完全不同了。“新赛季不会一帆风顺,自己作为队里的重点进攻人,肯定会被对手重点拦防。现在国家队的队友们对我都很熟悉了,自己还要更好地阅读比赛,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希望通过新赛季联赛能够看到自己取得新的突破。”李盈莹说。

李盈莹赛季历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