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蕴雯张磊再战一年不言退役 新外援绰号“轰炸机”

马蕴雯张磊再战一年不言退役 新外援绰号“轰炸机”
2018年10月31日 20:33 新民晚报
上海女排出征新赛季 上海女排出征新赛季

  还记得半年前的女排超级联赛决赛落幕那一晚,在更衣室里饱含热泪的马蕴雯和张磊,当即决定,不言退役,再战一年!新赛季的女排超级联赛下周即将拉开战幕,昨天,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在东方绿舟举行出征仪式,主教练王之腾携队员再次喊出了夺冠口号。新外援、新阵容,上海女排不忘初心。

  新援更适合

  重炮手金软璟不再续约,上海女排迎来两名新外援:美国国家队接应凯莉·墨菲和意大利主攻手古埃拉。她们有何来头?

  现年29岁的墨菲是一名左手将,拥有强大的挥臂力量及速度,擅长二号位强攻。2013年入选美国国家队,刚代表美国队参加了日本女排世锦赛。古埃拉年仅22岁,她的大力发球,经常造成对方一传不到位,球迷给了她一个“轰炸机”的绰号。2016年,古埃拉代表意大利卡萨马焦雷俱乐部参加世俱杯并夺得亚军。

  两位新外援的名气虽没有去年的金软璟大,但按照王之腾的说法,“我们选择适合球队的外援。”他解释道,意大利队和美国队的打法都比较快,场上的进退和防反能力强。上海女排目前在网口和高度上,并不占优,但是防反、小球串联方面,在国内比较领先,这两名外援比较适合这样的打法。”

  前天刚到上海的墨菲和古埃拉是老相识,“我俩已经开始讨论上海队的技术特点了,与二传手在进攻方面有了沟通,希望将快速进攻的打法带给上海队。”墨菲告诉记者。

  老将是块宝

  新赛季的上海女排,保留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同时,一批小将也跃入众人视野。

  33岁的张磊和32岁的马蕴雯,是女排超级联赛中年龄最大的两个人。“如果队里需要的话,我们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希望能一直打下去。”马蕴雯憧憬着新赛季。

  在王之腾看来,老将是块宝。“我们给队员的要求是,新老队员共同竞争。不是说等着张磊退役,把位子让给年轻人,而是你年轻队员要去竞争,如果你的能力水平超过老队员了,那么自然就能接班了。”实际上,上海女排几位小将在联赛间歇期的表现,已得到教练组的认可。通过冠军赛和全国锦标赛的历练,涌现出了张钰倩、仲慧等敢打敢拼的新晋实力小将。

  11月8日至14日,新赛季女排联赛将迎来第一阶段比赛,上海队坐拥主场优势。在上海嘉定体育馆举行的B组比赛,上海女排将在7天内进行6场比赛。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