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输意大利自己很自责 感觉今年一直在受伤

张常宁:输意大利自己很自责 感觉今年一直在受伤
2018年10月26日 08:27 新浪体育综合
张常宁 张常宁

  2018年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的两位主攻——张常宁和李盈莹,一个前半程发挥超出预期,一个后半程表现惊艳,她们都尽自己的努力支撑着朱婷对角的位置。

这一年用张常宁自己的话来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

  这一年用张常宁自己的话来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联赛结束后因为手术康复错过世界女排联赛,北仑集训时意外受伤错过亚运会,最后赶上世锦赛,期间又感冒发烧小病不断。

  “感觉一直在受伤,”张常宁无奈地说,“一开始做手术是跟教练沟通好了的,觉得自己赶得上亚运会。后来回来了确实有点心急,训练中意外受伤错过亚运会。其实亚运会是我非常想参加的比赛,错过了觉得特别可惜,但是为了后面在世锦赛有更好的发挥,我就想先把膝盖康复好。”

  世锦赛前在北仑集训的日子里,张常宁有些跟不上队伍的节奏,她一度怀疑自己能不能赶上世锦赛,能不能上场打球——

  “那段时间感觉自己跟不上队伍,跟不上大家,而且跳多了之后膝盖会有酸酸胀胀的感觉。但随着一天一天训练我觉得自己在慢慢进步,膝盖的状况也越来越好。到了日本之后内心的想法,可能更多的就是希望为队伍出一份力。”

  让张常宁没有想到的是,世锦赛第一场比赛,郎导就派她首发,与土耳其那场比赛,张常宁更是打满全场,得到仅次于朱婷的12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0%。

  “一开始的状态真的超出了我的预期,按照在北仑集训时的情况,我觉得能站在场上为队伍出一份力就已经很满足了,没想到我还能打首发,也没想到打土耳其打得还挺顺的,发挥到那种程度是我在北仑想都不敢想的。”打完世锦赛后回头看,张常宁坦率地说,“但是打到后面明显体能在下降,受伤病的影响,弹跳也不够,在网前没有以前那么自信。”

  中国女排一路杀入六强,又抢先跻身四强,打到半决赛,再次对阵不可一世的意大利。

  那场球对于张常宁来说是一场刻骨铭心的比赛,赛后外界的负面评价很多,但是张常宁说当时根本顾不得别人怎么说了:“就是很自责,没有在队伍需要的时候贡献一份力量,中国女排缺了一个角,没能把这场重要的比赛拿下来。”

  世锦赛止步半决赛,再多的不甘,也要回去通过训练来解决。

  “明年再战!我们明年一定会比今年做得好!”世锦赛刚刚结束,张常宁就为明年立下了誓言。

  从东京飞回北京,一下飞机,张常宁被爸爸一条微博吓懵了,原来是爸爸看到网上那些对女儿的恶意中伤忍无可忍,站出来为女儿打抱不平。

  借回眸世锦赛,总结过去这一年的机会,张常宁有话想说:“我是个职业球员,能够把场上场下区分好,该在场上用心的时候,我会全心全意,这是职业素养的体现。希望接下来我能用球场上更好的表现来回报支持关心我的朋友。”

  “我爱女排”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