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关键场次没顶住很遗憾 未来两年我会更好

张常宁:关键场次没顶住很遗憾 未来两年我会更好
2018年10月20日 19:02 新浪体育
张常宁 张常宁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下午,在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的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女排以3-0的比分轻取荷兰队,收获一枚铜牌。赛后,张常宁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谈到了伤病对自己的影响以及昨天负于意大利的表现。

  本届世锦赛是张常宁伤愈复出之后的首场世界大赛。对于自己在整个世锦赛期间的表现,她认为:“还行吧,我觉得今年确实能够参加这个比赛已经是在我的(意料之外吧),我很高兴了已经。但是可能还有一些关键场次可能没有顶住吧!这也是比较遗憾的一点。”

  至于自己在世锦赛上的收获,张常宁认为主要是经验。“首先可能在保障上面,我觉得自己可能会收获到一些吧!可能比原来会更有经验一些了,因为原来也是没有全力以赴地在这个方面做一些文章吧!这次也是在这边收获了一些经验。但是在进攻上也是看到了一些自己的差距,也是可以在明年好好地去加工一下。”

  对于全队的表现,她感觉已经很不错了。“世锦赛赛程也很漫长吧!我觉得大家也是努力地每天都在顶,每天都在努力地扛下去。我觉得虽然有点遗憾,但是大家扛得很好了已经。”

  谈到伤病对她表现的影响,张常宁说:“伤病还行吧!现在也没有太大的问题,但主要就是可能也是很久很久没有回赛场了,然后一个是,其实一开始打得挺紧张的,但后来也是通过大家不停地帮我去减压,我也是缓过来了,但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受伤病的影响,弹跳还是有限,但我也希望后面会恢复得更好。”

  对于昨天状态发挥得不好的情况,她认为那是个需要去总结的问题。“昨天确实状态不好,但是我觉得这也不是理由。(这是需要去总结吗?)对,对。昨天整体进攻可能欠缺了一些吧!然后场上也是没有其他的力量可以给到朱婷,但是我觉得这也是大家交的学费吧!我觉得明年来年我会更好。”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