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霞配球主练张常宁龚翔宇? 郎平:这是她的选择

丁霞配球主练张常宁龚翔宇? 郎平:这是她的选择
2018年10月11日 21:46 新浪体育
丁霞 丁霞

  10月11日,中国队在2018年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3比1拿下了俄罗斯,将对手送回了家,也帮助美国队晋级了6强。

  比赛中,中国女排在保证自己赢得胜利的同时,也在锻炼新人和新组合。如何在不过度依赖朱婷的情况下比赛,可能是这场比赛的一个课题。

  看到赛后的技术统计表,朱婷意外地在本次世锦赛上,首次不再是中国的头号得分手和扣球手。赛后的统计显示,她全场只得到了9分。

  相比之下,本场比赛成为了中国副攻们的天下,颜妮连扣带发球和拦网获得了16分,成为了头号得分手;袁心玥则扣下8分,并且在发球上4次让对手吃瘪,全场拿到15分。

  小主李盈莹上位,17扣砸了10分,再加上发球,更新了她本次世锦赛的得分最高纪录——14分;龚翔宇则延续了在大阪的稳定,今天也获得了14分。这样的统计,堪称多点开花。

  比赛一开场,中国队就主打张常宁和龚翔宇,朱婷直到后半段才起跳,扣下的是第一局的第18分。这一安排是郎平赛前和二传丁霞嘱咐的,多给张常宁以及龚翔宇配球么?

  郎平赛后否定了这一说法,她说:“我没注意这一点,这可能是丁霞自己觉得应该让朱婷多休息休息,所以这么安排的吧。”

  从比赛的结果看,中国女排确实打了一场不过度依赖朱婷的、副攻当家的比赛,起到了同样好的效果。朱婷确实是世界级的主攻,但是只有一个攻击点是拿不到冠军的。只有全面开花,才是强大的标志。对俄罗斯的比赛,你觉得中国女排练到位了么?(周超发自大阪)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