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蒂看好塞尔维亚意大利争冠 美国进攻实力偏弱

古德蒂看好塞尔维亚意大利争冠 美国进攻实力偏弱
2018年10月09日 09:24 新浪体育综合
古德蒂 古德蒂

  2018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第二个比赛日,土耳其队以0比3不敌美国队,就此宣告自己的本届世锦赛之旅止步16强。

  第一阶段,土耳其队先后负于中国队和意大利队,进入第二阶段又接连受挫,以两个0比3分别被俄罗斯队和美国队横扫。

  四个0比3,这与土耳其在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获得亚军的战绩形成鲜明对比,今年夏天这股令世界排坛为之侧目的“青春风暴”,似乎彻底刮到了尾声。

  0比3输给俄罗斯队,土耳其队主帅古德蒂并不意外:“我们最近跟俄罗斯女排交手五次,没有一次赢过,所以我并不奢望这次能赢。”

  “输给俄罗斯后,对于接下来的任何一场比赛,我们只是希望竭尽全力,通过比赛去学习和提高。”土耳其队队长艾达说。

  土耳其女排在第二阶段的第二个对手是美国女排。世界女排联赛期间,美土女排三次交手,均打满五局,各有胜负。今年的第四次交锋,赛前悬念十足。

  可是比赛走向再次出乎大家的意料,又是一个0比3,土耳其女排脆败。

  美国女排主二传卡莉·劳埃德认为这场比赛土耳其女排的主要问题为发球失误过多:“我们知道她们今天肯定会冲发球,但我们刚好善于应对此问题。我觉得她们今天的发球跟世界女排联赛时相比,失误多了许多。”

  如果说第一局土耳其女排尚能和美国女排相持,从第二局开始,就成了彻底的溃败。

  第二局局中,美国女排17比10领先,古德蒂轻轻把平板扔在教练席,无奈地叫了个暂停,又过了两分,19比10,土耳其青年军们没有任何起色,古德蒂又叫暂停……

  所有人都以为古德蒂赛后会失望、生气,但他对土耳其当地媒体说:“我很高兴,今天我们打得比前几天好,场上的年轻人始终没有放弃,拼得很用力。”

  看得出来,古德蒂对这支土耳其女排的定位并不高。他向记者坦诚,世界女排联赛夺银之后,大家对国家队的期待很高,来自各方的压力也很大:“VNL拿了银牌,大家都希望你在世锦赛上再拿一枚奖牌。”

  “但我们原本就没有进六强的实力,世界女排联赛的时候,像意大利队、中国队,我们都是跟她们的年轻队员交手,取得了胜利,侥幸进了六强。最后得到银牌,只能说是幸运。”古德蒂说。

  “感谢老天,我们总算把实力比我们强的对手打完了,接下来的都是实力稍弱的对手。”已经连续输了两场,古德蒂不想再输下去了。

  谈到老对手美国队,古德蒂承认她们打得确实快,但对于本届世锦赛的冠军归属,他却并不看好美国女排:“冠军应该是塞尔维亚队或者意大利队,塞尔维亚队攻击力很强,意大利队则是速度快,攻击力也强。美国队虽然快,但强攻实力偏弱,难以和意塞抗衡。”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