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袁心玥首度揭秘进攻套路 与朱婷相互间掩护

前方|袁心玥首度揭秘进攻套路 与朱婷相互间掩护
2018年10月08日 18:25 新浪体育
袁心玥 袁心玥

  从札幌到大阪,在开赛以来的第七场比赛,朱婷第一次不是全队得分最多之人,而“抢”了朱婷得分王头衔的是袁心玥。对阵阿塞拜疆队的这场比赛,袁心玥的表现闪耀,她不仅在进攻方面得到了10分,更是在发球上得到了5分。全场17分的得分也让她成为了队伍这场胜利的头号功臣。

  还是从2个方面来阐述一下袁心玥的表现。其一就是进攻。这场比赛,袁心玥在进攻方面打得很是顺畅。从本场比赛第一分开始,她与丁霞演练了不同的战术快攻,比如她第一局多打身后球,背飞和背快交叉着打。从第二局开始,袁心玥在进攻战术方面有所改变,她也开始打身前球,比如在一攻或反击中打一次前快,也会在遇到高拦网时采用吊球的方式。

  第三局,袁心玥的进攻基本如若无人之境。比如20比15时,她凭借前快球得分。后一分,她就跑到了2号位,运用背飞得分,让对手拦网队员眼花缭乱。在16次进攻中,袁心玥得到了10分,进攻得分率超过了60%,从数据中也可以看出,袁心玥在进攻方面表现出色。在回答自己进攻套路是怎样安排时,她笑着对新浪体育说道:“我的进攻套路就是没有套路,随机应变吧!”

  还要说说袁心玥的发球。这场比赛,袁心玥的发球得到了5分。在这场比赛前,全队的发球并不算突出,袁心玥是全队在发球榜单中排名最高的队员。这场比赛,她的发球方面对队伍的贡献不仅仅是直接得到的5分。比如第一局,袁心玥从19比16开始发球,队伍在她的发球轮中连得4分。第二局开局又是袁心玥的发球帮助队伍打开局面,她0比1后用自己拦网得到1分后轮转到1号位发球,连发了5个球。5个球中,袁心玥直接发球得到了3分。赛后,谈及自己的发球得分较多时,袁心玥笑着说道:“我觉得是她们给了我机会吧,今天我也尝试了一下前后调动,也是希望自己能掌握得更好。”

  虽然得分全场最多,但袁心玥还是保持清醒的思绪,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不够,比如进攻上还可以点踩得更好,可以打点前面的战术。”

  在赛后接受央视采访时,郎指导谈及袁心玥时肯定了弟子的进攻表现,同时认为她的拦网表现还可以更好。对此,袁心玥说道:“对。郎指导一直说我手软,确实有时候时间掌握不好的时候我拦网就会犹豫,在比赛中不断巩固吧,希望自己能不断加强。”

  连续7场比赛,朱婷场场首发出场,并都打满了全场。其他队员在发挥不稳时可以有队友替补她们出场,但朱婷在场上遇到困难时,只能在比赛中自己调整状态。

  这场比赛,朱婷显得有些累,在进攻方面没有发挥出与自己实力相符的表现,26次进攻只得到了11分。在朱婷进攻表现一般时,袁心玥挺身而出,和龚翔宇一起分担了朱婷的压力,“以前都说副攻是一个吸引的点。因为朱婷是重点进攻人,她也可以帮我们吸引拦网,我们也可以从中突破,我们加强进攻也能帮她分担,相互的。”

  (董正翔 发自大阪)

袁心玥朱婷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