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复赛连胜女排需限制拉伊莫娃 谁冲击塞美意3强

争复赛连胜女排需限制拉伊莫娃 谁冲击塞美意3强
2018年10月08日 07:18 新浪体育
郎平(资料图) 郎平(资料图)

  2018年女排世锦赛复赛将展开次轮角逐。中国女排与阿塞拜疆交锋,如何限制住对方第一强点拉伊莫娃的进攻是争胜关键。E组4场较量只有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德国的对话胜负悬念稍大,昨天擒下巴西的德国是否还能有机会爆冷?F组中全胜的美国和意大利将分别对阵土耳其、泰国,土耳其新人抢眼、泰国老将顽强,能否给美意两强带来冲击?

  两届世锦赛中国连战阿塞拜疆 重在限制拉伊莫娃

  中国和阿塞拜疆在世锦赛颇有缘分。尽管此次只是阿塞拜疆第4次入围世锦赛,却是即将第3次与中国争锋。2006年和2014年两度交手,中国女排分别以3-1和3-0获胜。4年前的意大利世锦赛,阿塞拜疆也是由拉伊莫娃领衔出战。当时恰逢该队首战3-2挑落日本士气正盛,中国队通过主帅郎平的针对性布置,成功盯死了拉伊莫娃,得以3-0横扫对手。4年后再度相遇,如何限制拉伊莫娃的突破,仍将是中国队确保胜利的关键。

  复赛首轮与意大利交锋时,阿塞拜疆的阵容有所保留,接应拉伊莫娃和主攻库兰均未首发终遭零封。从其主帅阿加耶夫的用人安排看,这场的保留似乎是为了中阿之战做准备,极有可能将中国定为力拼的对象。阿塞拜疆虽有绝对强点却串联相对粗糙,正常发挥中国女排的胜算更大。

  昨天与泰国交锋,中国虽在第一、三局遭遇较强抵抗,但接应龚翔宇在进攻端的复苏尤为可喜。正是她与朱婷在两翼交相辉映,成就了中国队这场完胜。相比高度严重不足的泰国主攻,阿塞拜疆的端拦网水平更高,龚翔宇的右翼进攻将再度面临严峻考验。在另一主攻发挥不稳定之际,龚翔宇若能在进攻上及时补强,对朱婷将形成助力。

  战强手德泰能否再有惊喜 低迷土耳其何时上正轨

  E组的德国上轮爆冷3-2拿下巴西,F组的泰国连战强手从不轻易认输。本轮德泰两队分别挑战6连胜全取18分的塞尔维亚和意大利,在实力处于下风的情况下,是否能靠着顽强的拼搏带来更多惊喜?

  与巴西一战,德国的接应利普曼五局轰下36分,挑战网口实力更强、接应攻击力更突出的塞尔维亚,能否有机会限制对方的两翼突破?无论是面对高大的俄罗斯,还是对阵攻防均衡的美国,泰国女排的小快灵都曾有惊艳表现。与这次世锦赛一路强势闯关的意大利交锋,泰国如何通过针对性极强的发球和快速的穿插跑动给意大利施压?

  土耳其本是这届世锦赛最被看好的黑马候选,然而比赛打到现在,其表现令人失望。不仅挑战中意两强难有作为,对阵冈察洛娃伤退的俄罗斯也遭遇三局溃败。与世界联赛时那支蓬勃向上、遇到困难也不退缩的球队相比,这次土耳其的战斗力一般,被对手抓到漏洞后很难扭转颓势。土耳其在世联总决赛两度与美国鏖战五局惜败,这次世锦赛相遇,能否再现世联时的抵抗力?近来副攻和接应表现低迷,与美国一战能否适度改观?

  本轮另外4场比赛关注度一般。E组的巴西、荷兰和日本3强将分别对阵来自中北美的墨西哥、多米尼加和波多黎各,技高一筹的巴荷日3队极有希望全取3分。F组中欧洲两强俄罗斯的保加利亚相遇,俄队的王牌接应冈察洛娃虽因左肩受伤提前退赛,但新秀科蒂科娃加入后,球队串联也有亮点,正常发挥实力在保加利亚之上。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