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发球令对手崩溃 阿教练:我们上来就蒙了

袁心玥发球令对手崩溃 阿教练:我们上来就蒙了
2018年10月08日 18:09 新浪体育
袁心玥 袁心玥

  “我们都知道中国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他们今天的发球太好了,而我们打得不好。这是我们比赛中今天很糟糕的地方。在第一局和第三局我们还能一度跟上中国的节奏,但是第二局一开始,她们走得太远了,我们赶不上了。”阿塞拜疆的助理教练法米尔在赛后这样点评了和中国队的比赛。

  确实,在前面的6场比赛中,中国队一直被对手的发球所左右,全部发球得分才有20分,平均每场比赛3.3个。而在和阿塞拜疆的比赛中,中国队全场出现了7次发球ACE,有5次是来自于小苹果袁心玥,而让法米尔刻骨铭心的一幕发生在第二局开场阶段。

  当时朱婷触网先给了对手第一分,0比1落后。随后袁心玥拦网扳平,她回到后排就开始发球。这个发球轮,除了丁霞和对手争球中,打了一个打手出界外,袁心玥直接发球就发了3个ACE,帮助中国队打出了5分攻击波,一下子就以5比1获得了领先。

  其中袁心玥的第三个发球过网直坠,直接让阿塞拜疆的一传刨了泥,相当精彩。

  其实在今天的赛事中,阿塞拜疆也想发球遏制中国队的快,第一局拼发球也拼得很凶,直接发球得到了3分,不过也发球出界送了中国2分。到了第二局双方的抛石车互怼,对手也发了一次ACE,但是亦失误送了中国1分。

  从最后的统计看,发球上,中国队7比8还落后了阿塞拜疆,不过今天的拦网和扣球补足了一传的短板,特别是在拦网上对对手的遏制相当强。阿塞拜疆的强攻很难过网,该队的第一得分手拉希莫娃22扣只得到了7分,10号库兰17扣8中。

  排名已经跌落到F组最后的阿塞拜疆队长阿丽耶娃说:“每天的比赛都是我们需要学习的一课,今天和中国的比赛非常重要,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我们将努力为下两场比赛尽最大努力。”(周超发自大阪)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