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女排最老球员维拉万 1.74米主攻偶像是郎平

泰国女排最老球员维拉万 1.74米主攻偶像是郎平
2018年10月08日 14:02 新民晚报
维拉万(左) 维拉万(左)

  1.74米的维拉万(10号),是泰国女排前队长,司职主攻的她,在网前实在太矮了,但这并不妨碍她跳得高、扣得猛,拿下全队最高的11分。曾经效力广州恒大的她,在郎平麾下效力过一个赛季,这更坚定了她的奥运梦。

  记者:一个多月后再战中国女排,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维拉万:我们尝试打好自己的节奏,比亚运会打得更好了。但中国女排也进步了,她们每一个环节都做得很好,要赢她们真的很难。

  记者:你和中国女排的关系怎样?

  维拉万:我们和中国女排就好比是个大家庭,就像是这样。(一把抱住边上的徐云丽)和中国女排的比赛,我们在场上全力付出,毫不手软,但到了场下,我们就是好朋友。

  记者:和中国女排那么熟,你觉得学到了些什么?

  维拉万:我们个子比较矮,但我们会尽量跳高一些。在亚洲,日本队和韩国队也不高,但是中国队很高,所以同中国队的比赛最能让我们学到东西。这样,我们在同欧美强队打比赛时,就有更多经验了。

  图说:赛后前女排队长魏秋月晒出和维拉万(左)、普莱姆基特的合影 网络图

赛后前女排队长魏秋月晒出和维拉万(左)、普莱姆基特的合影赛后前女排队长魏秋月晒出和维拉万(左)、普莱姆基特的合影

  记者:郎平在你运动生涯中起了什么样的作用?

  维拉万:郎平是我的偶像,在她手下打球是很宝贵的经历。她教会我怎样做好一名专业运动员,并让我学会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尽可能延长运动生涯。

  记者:女排在泰国的影响力大吗?

  维:因为伤病,我们队里只有12个人能上场,但困难让我们变得更有动力。在泰国的各个国家队里,女排是最受关注的,每场比赛都直播,粉丝很支持我们,所以我们要为粉丝而战。

  记者:上届奥运会没有获得入场券之后,大家都以为泰国“黄金一代”要退役了,你还打算坚持多久?

  维拉万:我还想坚持自己的奥运梦想,争取打入东京奥运会。但是4年后的亚运会,估计打不了了,那时候我都38岁了,太老了。

  记:之前有消息说你已经生了小孩,是吗?

  维:我要等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后再准备生孩子。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陶邢莹 大阪今日电)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