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要进一步强化拦网 我们拦防本可做得更好

袁心玥:要进一步强化拦网 我们拦防本可做得更好
2018年10月07日 21:07 新浪体育
袁心玥 袁心玥

  在上届世锦赛上,只有17岁的袁心玥在徐云丽受伤后,撑起了中国网前的高度,她2米的身高和在网前静态撑开的手臂,令人对面的对手心生畏惧。

  在和意大利对阵前,袁心玥4场比赛光拦网就得到了13分,是中国队中拦网得分最多的选手。但是札幌的最后一败,暴露了全队在发球、扣球、拦网和一传上的所有问题。

  发挥不出身高和网上优势,让人心急,中国对意大利赛事中一波9比19的拦网数据,更是差距明显。袁心玥在和意大利的比赛中4次和队友一起拦网,没能得分。而今天在和泰国的比赛中,平均身高比对手高出11公分的中国队全场只有6次拦网得分,小苹果配合8次只有1次获得了成功,朱婷也出现了7拦只1次下分的情况。

  相比之下,对手的巧扣轻吊,不但出现了很多4号位打手出界,甚至自己的3号位还被频繁突破。

  对于这个问题,袁心玥说:“和泰国打得胶着,他们的拦防对我们造成了威胁,而我们在拦防环节其实可以做得更好。泰国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打得巧是他们的特点之一。在拦网上确实要有所取舍,今后要对这些有所强化。”(周超发自大阪)

泰国拦网袁心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