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换上李盈莹为了改善进攻 防守水平仍然不够

郎平:换上李盈莹为了改善进攻 防守水平仍然不够
2018年10月03日 15:15 体育综合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颖川)昨晚,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迎来第3轮的争夺,B组中国队迎战实力较弱的加拿大队,最终中国队以3比0获得三连胜。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换上李盈莹为了改善进攻,但是防守等水平仍然不够。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世锦赛B组中不仅有古巴这样的老牌强队支撑,但是还有加拿大队作为B组一支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但正是这样一支被外界看来的弱旅,却在本场比赛给中国队带来不小的麻烦。在第二局中段,中国队以16比18落后,郎平让李盈莹替换刘晓彤登场,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第三局则以25比13的比分轻松拿下。

  郎平赛后表示,“因为我们进入状态会比较慢,在前两局中,对手的进攻非常犀利,我们的拦网和防守不奏效,所以就打得很被动。但我觉得关键球上我们队员表现还是不错的。”

  正如郎平所言,尽管在比赛中遭到了对手的阻击,但中国女排却在关键分上展现出了一支世界强队的实力。然而,在观众看来,比赛的第三局才是中国女排的“常态”。但在郎平看来,中国女排并不能以强队自居,“我们队打好了水平的确很高,但在打有变化的局面、困难球的情况下,队伍的水平还是不够的”。

  对于这次换人一事,郎平表示,“当时换上李盈莹主要想在进攻端能够有所作为,李盈莹进攻状态保持得挺好,发球也不错,但面对一些困难球上经验还是少了一点,希望这场球也能够让她得到切实的锻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