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也是劳动节女排加练 袁志李童拦不住朱婷

国庆节也是劳动节女排加练 袁志李童拦不住朱婷
2018年10月02日 09:11 体育综合
郎平 郎平

  01。

  虽说9月30日赢了一场重要的比赛,但中土之战只是中国女排前进道路上的第一道坎,前面还有很多困难在等待着我们。

  10月1日,中国女排休赛不休息,上、下午各安排了一次训练。

  上午,郎导给朱婷、张常宁、丁霞、颜妮四位主力队员安排调整,她们跟着康复师Daniel进行身体训练。其他队员在热身后进行一些轻技术的训练。

  国庆节这天的课前讲话,郎导对大家说:“今天是国庆节,大家节日快乐!但对于我们来说,今天更是劳动节。世锦赛很漫长,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接着郎导简单复盘对阵土耳其的比赛,指出这场比赛大家的优点和不足,希望大家集中精力,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对待以后的比赛。

  02。

  从打防开始,姑娘们热火朝天地练起来了。

  袁心玥和胡铭媛一组,两个年轻副攻活力满满,喊声也是中气十足,就连最基础的打防都被她们“演绎”得很有对抗性,球一次比一次重,防得一次比一次好,声音也一次比一次大。

  “小可爱”王梦洁的声音也很有穿透力。

  “加油老胡!”“好球小宇!”“好判断!”……这一声声的鼓励让人动力满满。

  上午训练休息时间,曾春蕾看见记者手中的相机,自告奋勇要进行一番艺术创作,

  “今天的主题是:中国女排背后的无名英雄。”说着就接过相机对着包导、卫大夫、袁志、李童“咔嚓咔嚓”连拍数张。

  接下来,在欣赏《花蕾摄影作品集》之中国女排背后的无名英雄篇时,让我们也一起向这些默默无闻努力工作的女排团队成员致敬——

  03。

  下午全队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技术训练。一小时在热身馆,另一小时在比赛馆。

  发球训练时,郎导逗朱婷:“我发现你在日本发球质量比在国内高多啦!”

  丁霞赞同:“是,攻击性很强!”

  朱婷听了直乐:“可能我是比赛型选手。”

  说到发球,丁霞想起一事儿:“昨天晚上还说呢,跟土耳其比赛全队发球失误五个,我和宝宝一屋,我们屋占了四个!”

  张常宁忍不住捂脸,赖导瞪大眼睛:“你还好意思说?”

  丁霞说:“重要的是总结,下次注意!”

  攻手和二传进行攻传配合训练时,包导带着两位自由人进行一传训练。

  “大家把在北仑的训练质量带过来啊!”包导吆喝鼓励姑娘们,看来教练们对北仑封闭集训那段日子的训练质量比较满意。

  那边扣球训练,几位陪打教练和暂时不参与扣球的副攻齐齐站在网对面拦网,最夸张的时候一人扣球,得面对五个拦网手。

  不过尽管如此,朱婷的成功率依旧非常高。郎导看热闹看得欢,还不住给对面加油,“拦网加油!”“拦死她!拦死她!”

  袁志跟丁霞说:“给大婷一个球,要拦她一个,一个就行!”

  下一个球丁霞果然把球传给朱婷,袁志和李童奋力起跳,拦网手伸得老高,不过遗憾的是,他们还是没能拦住朱婷,球从他们的拦网手中间穿了过去。

  这边看热闹的队友都欢呼着鼓起掌来。

  胡铭媛虽然今年才进队,但包括郎导在内,大家都叫她“老胡”。这天“老胡”刚扣完一球郎导就把她叫到身边提醒要领:“老胡啊……”

  胡铭媛听过郎导的教诲便跑到对面拦网去了,这时轮到曾春蕾扣球,没想到这球打拦网手后刚好弹在胡铭媛的脑袋上。胡铭媛一副被砸蒙了的表情,袁心玥坏笑着揉揉她的头,曾春蕾则连声“sorry”,捂着脑袋的胡铭媛好一会儿才抬起头来,忍着笑对曾春蕾竖了个大拇指:“好球!”

  04。

  下午的训练结束时已经晚上七点了。

  姑娘们回到更衣室,心心念念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还没有好好庆祝,

  离开之前,丁霞特地在门口的小白板上画了个小国旗,写了两行字:“祖国生日快乐!国庆节快乐!”

  让我们和战斗在第一线、拼搏在海外的中国女排一起,祝祖国生日快乐!

  (我爱女排)

袁志李童朱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