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排小将盼超越木村纱织 黑厚爱受举国关注

日本女排小将盼超越木村纱织 黑厚爱受举国关注
2018年08月31日 15:00 新浪体育综合
木村纱织 木村纱织

  日本女排派出全主力征战亚运会,上一次还是12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那一次她们和身高和技术都相差一截的中国女排在决赛相会,1比3败北获得亚军。

  12年之后,中田久美率领日本女排全主力为亚运冠军而来,阵中年龄最小的黑后爱得到重点培养,日本女排在已经结束的五场比赛中派出五个不同的首发阵容,黑后爱四次担当首发。

  在与哈萨克斯坦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这位20岁小将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和世界女排联赛对阵中国女排首发出场拿下日本队最高的17分后一样,越来越多的日本球迷相信,黑后爱或许就是他们等待已久的“木村沙织二世”。

  此前十年,一说到日本女排,话题是离不开木村纱织的。

  身体条件出色、技术全面的木村沙织作为日本女排主力参加了北京,伦敦,里约三个奥运周期的角逐。伦敦周期那四年,随着木村沙织走向成熟,日本女排先后获得了2010年世锦赛铜牌、2011年世界杯第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铜牌。对于身体条件并不出色的日本女排来说,如此成绩得来不易,木村沙织居功至伟。

  虽然里约周期木村沙织的状态有所下滑,日本女排的成绩也有回落,但是有木村沙织的日本女排,仍是一支拥有核心队员的球队。

  里约奥运会以后,木村沙织宣布退役,寻找“木村接班人”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事实上里约周期得到重点培养的古贺纱理那的目标就是“木村二世”,但是这位天才少女受到伤病影响,并没有达到大家对“木村二世”的期望值。

  2018年,“春高女王”黑后爱入选日本女排。

  这个出身排球世家的20岁女孩,毕业于培养出木村沙织、大山加奈、荒木绘里香等众多日本女排国手的下北泽成德高校,2016年和2017年作为队长带领下北泽成德高校获得两届“春高”冠军,连续两次获得“春高”最优秀选手奖(相当于赛事MVP)。

  2014年,年方16岁正在读高一的黑后爱被指定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未来之星TEAM CORE进行重点培养,和她一起被指名的还有宫下遥、大竹里步、古贺纱理那、宫部蓝梨等人。

  入选日本女排以后,黑后爱以快速凶狠的扣杀、多变的线路选择和全面的技术获得教练重点培养,受到媒体和球迷的广泛关注。

  即将开幕的女排世锦赛,黑后爱成了拥有独家转播权的TBS电视台精心打造并大力宣传的新偶像,日本女排“木村二世”。

  到2017-2018赛季为止一直担任东丽女排主教练、之前带过木村沙织现在在带黑后爱的菅野教练预言,黑后爱将来会和木村沙织一样,成为日本女排的领军人物。

  联赛队友、代表日本女排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二传田代佳奈美评价黑后爱说:“她不挑球,不管是什么样的球传给她都会打好,作为二传心里很踏实;爱的胜负心很强,我很多关键球都传给她。”

  谈及今年世锦赛的目标,黑后爱说:“想努力磨炼打造自己,超过前辈木村纱织;在场上扎扎实实的为球队得到每一分,做一个内心强大的选手。”

  “我爱女排”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