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输巴基斯坦首次无缘前8 中国男排底线在哪?

首次输巴基斯坦首次无缘前8 中国男排底线在哪?
2018年08月30日 17:03 新浪体育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以2-3不敌巴基斯坦队,历史上第一次输给巴基斯坦队,也是首次掉出亚运会的前八名,将与沙特队争夺第九名,创造了在亚运会的历史最差的成绩。本场比赛中国男排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张哲嘉和张晨先后受伤下场,后两局副攻线的进攻和拦网大大削弱,一传出现波动,进攻只靠李立业一个人支撑,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中国男排在本次比赛中颇为不顺,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二传手詹国俊受伤下场,无法再上场比赛。本场又遭遇伤病困扰,第三局局末主力副攻张哲嘉受伤下场,不得不换上新秀彭世坤,他是刚从青年队上来的队员,技术和经验明显不足,上去以后很难起到作用。之后换上老将李睿,李睿擅长进攻,但拦网一般。第五局一开始打中一个快球,随后与二传李润铭失配,扣球出界,此后二传就没有再给他传球。

  张哲嘉在这支中国男排非常重要,他的高点快球和拦网都相当不错,在今天前三局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每当他在前排时,总分吸引到对方的拦网队员,即使自己不扣球,也为边攻手起到掩护作用。他的下场,导致副攻线的拦网和进攻都大大削弱。

  前三局中国男排主打李立业和张哲嘉两个进攻点,此外俞元泰和张晨也打中了一些球,但在张哲嘉下场以后,第四局张晨与队友相撞受伤,不得不被替换下场,这样中国队就只剩下了李立业一个进攻点。李立业表现相当神勇,全场比赛他64次进攻得到37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7.81%,这是一个相当出色的数据。尤其是第五局他进攻独得11分,几乎承包了全队的进攻,是本场比赛中国队发挥最好的队员,值得肯定。

  不过排球毕竟是集体项目,李立业再神勇也不可能每扣必中,中国队后三局进攻点过于集中,每当李立业扣球时,对方都会组成两到三人拦网,这也大大增加了李立业的困难。在张晨下场以后,仲为君替换上场,他的一传不够稳定,出现了一些一传不到位,导致阶段性连续丢分。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李立业不得不扣了一些难度很高的球,结果出现了失误。最后两分一个是一传直接过多被打探头,一个是李立业调整攻失误,他的负担太重了,频繁扣球后体力受到了影响,又遭遇对方的重点拦防,出现一些失误也在所难免。

  从本次比赛来看,中国男排这支队伍在面对亚洲二流水平的越南、泰国、巴基斯坦时毫无优势,除李立业发挥出色,其他的边攻手在打这些身高较矮的队伍时进攻都不能保证较高的命中率。张哲嘉的进攻和拦网,李渊博的拦网发挥得都不错,詹国俊在对泰国队的比赛中跳发球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全队漏洞比较明显,一传波动较大,拦网时好时坏,几名老将较巅峰时下滑明显,在对泰国队的比赛中也是挽救了七个赛点过关,落出前八名开外,也在情理之中。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