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朱婷是我的榜样 能和她成为队友是荣幸

李盈莹:朱婷是我的榜样 能和她成为队友是荣幸
2018年08月25日 19:43 新浪体育
李盈莹 李盈莹

  8月25日,中国女排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小组赛第4场的较量中迎战哈萨克斯坦女队,并以25-14、25-15和25-11轻松获胜。这样一来,保持全胜的中国队不失一局,提前锁定B组头名晋级8强。

  面对这支曾经获得2010年广州亚运会铜牌的中亚劲旅,首发的主攻李盈莹斩获13分。赛后,被问及如何备战,她谦虚表示不会轻敌:“不是会特别轻松,因为我们重视每一位对手,而且我们今天上场也是年轻队员,都是用拼的心态去打的。”

  真正交手起来,充分的赛前准备自然起到了效果:李盈莹坦言:“因为赛前对她们有很针对性的讨论,包括战术上怎么去抑制,今天跟我们在赛前布置的差不多。”

  至于自己的整场发挥,她笑着点评道;“在攻方面还算发挥正常,其他环节还有进步的空间,比如拦网、还有自失的控制。现在每打一场状态就更好一点。”

  尽管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赛后有备而来的记者们的提问并不轻松。情商高的李盈莹也都给出了真挚的回答。

  比如,有记者问到:好多人拿你跟朱婷作比较,从她身上学到了什么?

  李盈莹说:“她肯定是我的一个榜样,其次我能跟她当队友也是我的荣幸。今年是我第一年来国家队,从她身上包括对我的强项进攻方面去学习。她现在是在练一传,在拦网上我会多跟她取经。”

  比如入选国家队之后,除了一传还有哪些方面的进步?

  “我觉得作为一传主要还是要有自信吧,之前担心练不好,在场上自信心方面不够。经过前一段时间重点突破了这个环节,现在自信方面有增加一些,希望能够跟队友分担一传的任务。在场上的意识方面,之前我可能只是针对进攻一个环节,现在在场上包括无球意识,包括连续的意识现在比之前好一些了。”李盈莹如是作答。

  比如,你说过要成为全面的主攻,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努力?

  “我现在有在往这个方向努力,因为我现在在尝试练一传,在完善自己的各项技术。”至于在雅加达当地的生活,她也是轻松应对,“比我想象中好很多,亚运村里环境很好,蛮好适应的。”

  (何霞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