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奥运冠军打亚运也要从零开始 没有主替之分

朱婷:奥运冠军打亚运也要从零开始 没有主替之分
2018年08月19日 18:45 新华社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新华社雅加达8月19日电(记者张泽伟 严蕾)作为奥运冠军的中国女排19日在雅加达亚运会首战中3:0战胜越南队。中国队头号球星朱婷赛后说,虽然比赛赢得较为轻松,但仍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奥运冠军打亚运会也要从零开始。

  见过大场面的朱婷参加过奥运会、世界杯等国际大赛,但参加亚运会还是第一次。她认为自己的首场亚运会比赛表现“基本正常”,但越到后面对手越强,需要自己想更多办法。

  资料图片:2016年8月20日,2016年中国队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冠军。中国队球员朱婷(右二)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今天是一场遭遇战,我们不熟悉她们的打法,加上是新的场地,但我们今天在临场应变方面还是做得不错。另外,在扣、拦等环节都占据了优势。”朱婷说。

  为更好适应场地、调整状态,总教练郎平在对阵越南队中尽可能让所有队员上场,但朱婷从头打到尾,没被替换下场过。对此,朱婷并不认为自己是“不可或缺”,笑称“可能是一下不能换那么多人吧”。

  “这次比赛我们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只有先发和后发。每个人上场都把自己当作主力来发挥。我们会按照教练的部署,打好每一场球。”她说。

  朱婷称,相信通过适应和逐步进入状态,中国队会越打越好。

  至于亚洲球队与欧美球队如何区别对待,朱婷认为,主要区别在打法上,亚洲球队打法更灵活多变,跑动比较多,队员都有自己的特点。而欧美球队更多的是凭硬实力打球。

  编辑:实习生林胜概

  签发:徐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