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时隔半年再次携手入场 两国领导人手拉手

韩国朝鲜时隔半年再次携手入场 两国领导人手拉手
2018年08月18日 20:48 新浪体育
韩国朝鲜两国领导人手拉手 韩国朝鲜两国领导人手拉手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在朋加诺体育场举行。朝鲜与韩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并将组成联队参加女篮、赛艇、龙舟三个大项的比赛。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朝韩首次实现了大型综合运动会开幕式的共同入场。之后,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3年青森亚冬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都灵冬奥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2007年长春亚冬会等体育盛会,两国多次携手入场,成为佳话。

  今年2月的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在《阿里郎》的旋律中,高举朝鲜半岛旗的韩朝运动员步入体育场时,全场欢声雷动,成为冬奥会的经典一幕。

  仅仅时隔半年,在雅加达,两国再次携手入场,现场掌声震耳。朝韩联合代表团旗手是韩国篮球运动员林英辉。看台上,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和朝鲜内阁副总理李龙南也是高举着牵在一起的手,向运动员问好。(新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