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公布世锦赛22人大名单 江川领衔詹国俊落选

男排公布世锦赛22人大名单 江川领衔詹国俊落选
2018年08月18日 19:11 体育综合
男排公布世锦赛22人大名单 男排公布世锦赛22人大名单

  国际排联官网日前公布了世锦赛中国男排22人大名单,这份名单既有国家联赛头号得分手江川、也有在副攻榜上跻身前五的饶书涵,还有主攻线上的希望之星张景胤,几乎包括了目前备战世锦赛和征战亚运会的A、B两队全部队员。

  22人名单如下:

  接应:江川、唐川航、王径一

  二传:毛天一、于垚辰、李润铭、刘濛

  主攻:张晨、张景胤、刘力宾、杜海翔、季道帅、张秉龙、袁党毅

  副攻:饶书涵、缪阮彤、陈龙海、张祖源、彭世坤

  自由人:童嘉骅、陈嘉杰、马晓腾

  参加亚运会的上海男排主力二传詹国俊和强力副攻张哲嘉未能入选。

  中国队的平均年龄为23岁,其中最大的是33岁老蒋张晨,此前已经带包中国队46次出战国际比赛。来自四川的副攻新秀彭世坤只有17岁,他也是中国队身材最高的选手,身高达到2米08。中国队平均身高1米97,平均扣球高度3米49(江川最高达到3米65),平均拦网高度3米37(张祖源最高达到3米50)。

  男排世锦赛将于9月9-30日在意大利和保加利亚两国进行,中国队分在B组与巴西、法国、加拿大、荷兰和埃及同组,将在保加利亚鲁塞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小组前四名晋级第二阶段16强赛。

  中国男排自1956年起首次参加世锦赛,今年将是第14次参赛,也是自1994年起连续第七次参赛。中国男排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是1978年和1982年的第七名,上届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第15名。

  (SuperVolley)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