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阮彤:男排世锦赛是新起点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缪阮彤:男排世锦赛是新起点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2018年08月10日 10:21 新浪体育
缪阮彤 缪阮彤

  手握最佳拦网球员的奖杯,缪阮彤满手是汗,第一次登台致辞,他显得有点紧张。2017-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让这名并不太火的湖北球员找到了自己的舞台,虽然此前曾经入选国家队,但让大家熟识还是在联赛最后阶段的亮相。

  “上赛季没有机会转会,我也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感谢北京队,”缪阮彤说,第一次拿到联赛最佳奖项,他十分开心。上赛季,他在联赛半决赛阶段转会北京,虽然京师最终未能夺冠,但在比赛中他展现出不错的实力,同样让国家队教练印象深刻。虽然此前曾在亚洲杯斩获最佳团队奖,但登台致辞还是第一次。虽然看起来十分镇定,但张开双手已经都是汗水,这个23岁的小伙子笑言“不知道怎么出了这么多汗”。

  结束联赛后,缪阮彤进入中国男排A队,开启备战世锦赛的行程。“男排一直备战,自己的状态不错,相比较联赛我们在国家队的训练更细致、更紧张,东西更多,”在国家队,他的状态不错,对于外教和团队的训练方法十分适应。“上午技术和对抗,下午进行力量训练,日程紧张,但是强度我还跟得上。”

  联赛告一段落,对于A队来说,他们没有亚运会的任务,但关乎奥运资格的世锦赛压力不小,因此没人敢松一口气。“我们接下来还会有与日本男排的对抗赛,做一个热身,”B队出征亚运会,在北京集训的A队日程同样忙碌。

  对于缪阮彤来说,世锦赛是他的新起点,这个小伙子充满期待。他说:“这是我的第一次世锦赛,希望我有不一样的起点,”目标如何?他的回答自信极了。“我觉得我们有戏,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李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