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时隔9个月回归国家队 世锦赛竞争日益激烈

张常宁时隔9个月回归国家队 世锦赛竞争日益激烈
2018年07月04日 00:34 体育综合
张常宁 张常宁

  在结束了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后,夺得季军的中国女排全体飞往北京,这时的队伍里多了一位久违的主力王牌:张常宁正式回归国家队。张常宁回归对于郎平和中国女排来说是个重大好消息。

  在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3-0击败巴西夺得季军。超新星李盈莹本场表现出色,极大地缓解了朱婷的压力,事实证明李盈莹是个值得重点培养的天才选手,但还需要时间和国际比赛磨炼。朱婷目前在国家队所能遇到的最好对角还是因为手术缺席许久的张常宁。在中国女排比赛期间,张常宁就曾出现探望队友们,休养许久的张常宁明显发胖。

  7月2日,张常宁加入到了中国女排返京的大部队。7月3日,张常宁和队友姚迪一起出现在训练馆开始了新的训练,中国女排3位教练包壮、于飞、李童专门训练了这2位球员。于飞负责带姚迪传球,包壮和李童带张常宁恢复。郎平则要求其他的女排队员写总结,当天下午,郎平带领大家开会,总结过去50天参加世界女排联赛的得与失。

  从去年十月初打完世锦赛资格赛离开国家队,这是张常宁时隔九个月后重返国家队训练。张常宁的回归是中国女排争夺世锦赛冠军的最后一张王牌拼图,她的回归意味着中国女排集结了理论上的最强阵容。除了已经退役的魏秋月、惠若琪以及因伤难回国家队的徐云丽,其余9个奥运冠军朱婷、张常宁、颜妮、刘晓彤、林莉、龚翔宇、袁心玥、丁霞、杨方旭全部聚齐。

  世锦赛如何选择最强大的阵容出战将成为摆在郎平面前的头号难题,9位奥运冠军谁会落选?老将曾春蕾、新秀李盈莹等其他球员谁会最终入选世锦赛阵容?

  本文来自头条号“足坛宙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