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收官战中国队移师德国 朱婷或PK瓦基弗队友

世联收官战中国队移师德国 朱婷或PK瓦基弗队友
2018年06月08日 10:41 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比赛尾声阶段,眼看对手一口气连得10分,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却一脸无奈。昨晚,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广东江门站比赛落幕,中国队末轮0比3不敌美国队,最终以1胜2负的成绩位列本站第三名;冠亚军分属美国队和巴西队。

  昨晚的比赛,中国队派出全部主力,朱婷、袁心玥、刘晓彤等首发上阵。中国队临场发挥欠佳:拦防端,无法抑制对方快速多变的攻势;进攻端,由于一传到位率较低,只能更多地依靠朱婷的高点强攻。中国队前两局以20比25、22比25告负。第三局中国队力拼发球,状态回勇,一度以20比15领先。此后场上形势突变,中国女排陷入混乱,美国队则打出10比0的小高潮,以25比20锁定胜利。

  技术统计显示,中美两队在进攻、拦网方面的得分各为36比49、5比8,中国队处于下风。个人数据方面,除了朱婷、刘晓彤分获14分和11分,无人得分上双。正因过分依赖朱婷,中国女排似乎患上了“朱婷依赖症”,打不出整体排球。郎平也坦承,本场比赛暴露了不少问题,需在今后的集训中重点解决。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移师德国斯图加特继续参加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对手是荷兰队、土耳其队、德国队。

  北京日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