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俄罗斯零封意大利 金软景29分韩国逆袭德国

世联俄罗斯零封意大利 金软景29分韩国逆袭德国
2018年05月22日 20:16 新浪体育
俄罗斯女排 俄罗斯女排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二周首轮较量全面展开。韩国水原站俄罗斯3-0力克意大利送对手4连败;金软景领衔的韩国3-1逆袭击败德国。日本丰田站荷兰3-2险胜比利时力夺4连胜,美国直落三局完胜日本。

  韩国水原站:俄罗斯3-0意大利

  面对尚无胜绩的意大利,俄罗斯关键分把握得力3-0闯关,三局比分为26-24、25-12和25-23,意大利惨遭4连败。

  首局1-4落后的意大利扳成4平,10平后沃伦科娃跳发建功、圭拉反击扣球出界,俄罗斯13-10超出。12-16落后的意大利连拿4分追成16平,21平后替补登场的L-波塞蒂封死马里赫的扣球助本队22-21反超。两队交替领先战至24平,俄罗斯才连获2分26-24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意大利改由坎比担纲主二传,战至6平后就没能咬住。俄罗斯在埃菲莫娃的发球轮一举将比分拉开到21-10,终以25-12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意大利启用L-波塞蒂和希拉搭档主攻后场面有改观,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7和16-14占先。俄罗斯在沃伦科娃的跳发强轮21-20反超,23平后伊尔琴科一攻夺局点、希拉扣球被拦,俄罗斯25-23获胜,3-0力克意大利。

  俄罗斯4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沃伦科娃斩获14分,副攻费蒂索娃拿下12分,接应马里赫和主攻伊尔琴科双双夺得11分。意大利得分最多的接应奥托拉尼同样贡献14分,副攻卢比安和替补主攻希拉均进账6分。

  韩国3-1德国

  金软景压阵的韩国回到主场后首战德国。尽管首局出师不利受挫,但韩国队调整及时在第二局换上接应朴贞雅,再加上头号得分手金软景发挥出色,最终连扳三局3-1翻盘力挫德国,四局比分为23-25、26-24、25-16和25-16。

  韩国的主攻金软景独得29分荣膺得分王,替补接应朴贞雅拿下13分,主攻李在英贡献12分,副攻梁孝珍收获10分。德国的接应利普曼夺得17分,主攻布林克尔进账16分,副攻舒尔泽得到9分。

  日本丰田站:荷兰3-2比利时

  面对竞争力一般的比利时,荷兰女排的先发阵容较之首周调整过半,改由邦加尔茨担纲二传,斯洛特耶斯出任接应,普拉克重回主攻线搭档和格罗图斯,舒特主打自由人。变阵后的荷兰遭遇对手的强有力挑战,大比分两度落后,无奈在第四局换上二传迪耶科玛和主攻布依吉斯。经过五局鏖战,荷兰队才以3-2逆袭闯关力保不败金身,五局比分为21-25、25-19、23-25、31-29和15-10。

  荷兰的接应斯洛特耶斯力夺26分,后两局主打的主攻布依吉斯贡献20分,主攻格罗图斯拿下10分,副攻贝里恩和首发主攻普拉克均赢得10分。比利时的接应格罗贝尔纳独揽28分成为得分王,主攻赫尔博茨斩获22分,副攻扬森和主攻范杰斯特分别得到17分和13分。

  美国3-0日本

  美国首战与东道主日本交锋。尽管未派全主力首发,美国女排仍技高一筹仅在第三局遇到较为顽强的抵抗,最终直落三局完胜赢得丰田站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0、25-16和25-23。

  日本首发登场的是主攻古贺纱理那、石井优希,副攻岛村春世、奥村麻依,接应堀川真理,二传田代佳奈美和自由人井上琴绘。美国由主攻巴奇、希尔,副攻吉布梅耶尔、亚当斯,接应墨菲,二传劳埃德和自由人罗宾逊应战。

  首局美国在前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4和16-8领先。日本追至14-19后,巴奇扣球命中,美国20-14占先。日本咬至19-23后,古贺纱理那发球失误,美国24-19拿下局点。石井优希一攻扳回1分,巴奇强攻一锤定音,美国25-20先赢一局。

  第二局日本进攻不力,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4-8和8-16落后。日本相继换上接应新锅理沙和主攻内濑户真实后一度追至14-19。巴奇反击得手、吉布梅耶尔拦网建功、希尔后攻打中,美国23-14占先。田代佳奈美发球失误,美国25-16再胜一局。

  第三局日本启用富永担纲二传,新锅理沙出任接应,内濑户真实和石井优希搭档主攻,岩坂名奈和岛村春世联袂副攻。开局落后2分的日本先靠内濑户真实的反击扳成4平,短暂相持后又是她的突破助本方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13平后日本连获3分,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美国扳成19平后,两队相持到23平,墨菲进攻打手出界、希尔反击命中,美国25-23险胜,成功零封日本。

  美国的主攻巴奇斩获21分,主攻希尔贡献17分,副攻吉布梅耶尔拿到11分。日本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石井优希夺下13分,替补主攻内濑户真实和首发接应堀川真理均进账6分。

  明天世联预赛第二周将进行次轮角逐。韩国水原站意大利对阵德国,韩国和俄罗斯交锋;日本丰田站荷兰和美国强强对决,日本和比利时相遇。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