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国女排板凳深度可观 江门站才是真考验

央视:中国女排板凳深度可观 江门站才是真考验
2018年05月16日 21:33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结束了次日争夺。首战获胜的中国女排3-0轻取同样取得开门红的比利时队,拿到两连胜。央视解说黄子忠和解说嘉宾李颖也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

  对本场的对手,黄子忠介绍说:“这支比利时队几乎相当于推倒重建。她们这次是清一色的90后。由于没能获得今年世锦赛的资格,因此她们也是启用了一批新人,为2020东京奥运会做准备。主教练也说,她们这次来就是来学习的。”

  但面对这样的“弱旅”,中国队的姑娘们并未放松。李颖表示:“中国队这次在适应比赛的能力上表现很好,进入比赛状态很快,不像以往有些慢热。昨天和今天打得都很积极主动。”黄子忠也说:“看得出,中国队求胜的欲望很强烈,虽然对手不强,但比赛拼得还是很凶。”

  25-14,首局赢得非常轻松。对此,李颖表示:“比利时进攻重点很明显,主要就两个进攻点。相对得,中国队进攻点还是比较多。在本站,中国队表现得实力高出那么多,其一是中国队本身确实实力很强,再有就是在打对方这一点上做得很好。”黄子忠称:“(24-11领先)确实双方的差距是巨大的,实力很悬殊。”

  第二局,比利时一直咬着比分,没让中国队甩开很多。对此,李颖说:“中国队目前没有强力接应。比利时打得也很果断,但自失控制得不好,我们自失控制得非常好,有难度的球就会放对方去打。我们这边二号位的拦网还要加加油。”黄子忠道:“中国队今天发球威力强悍无比。(13-16)这局比利时对中国队的打法明显适应了,而且找到了一些状态,与第一局相比有了明显的起色。”但最终,实力的差距还是让中国队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正如黄子忠所说,比利时“队员有点儿乱了,头脑不是很清醒”。在20-6时,中国队也是换上了替补,“14人名单悉数登场亮相”。最终,中国队25-13拿下了第三局,3-0取得两连胜。

  对于整场比赛,两位解说都认同,北仑的第一站就是个“热身”,后面对手会越来越强,而“江门站才是对中国队真正的考验”。

  另外两位解说还对球员的表现加以点评。李颖说:“本次比赛,李盈莹在主攻位置上也是挑起了一传的重任。刘晓彤现在也是比较成熟了,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后排保障信心还是很足的,防守、一传做得很稳。袁心玥这点的快攻要是能打好,还是有很强的突破点的,她的进攻打出来是很可怕的。”

  黄子忠认为:“中国队人才济济,板凳深度很可观。主力和替补之间实力比较接近。李盈莹的崛起对中国队是个利好。本来我们就有王牌朱婷,现在再有李盈莹,我们在主攻线上就有了更多选择。有了李盈莹加盟,中国队又多了一个调攻手、一个强攻点、一门重炮。杨方旭经过伤病恢复重返国家队,这次状态还可以。刘晏含是以力量见长,但高度不够,要在国家队立足还需要弥补短板。”

  “朱婷挥臂速度和弹速都很快,是世界排坛名副其实的第一主攻,身价也最高。龚翔宇很幸运拿到了奥运冠军,并且和江苏女排一起成为双冠王,但她成为要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必须在技术上突破瓶颈。丁霞二传主打的位置还是比较牢固。姚迪也是通过上个赛季的联赛,又处在一个上升的通道里,在国家队主力二传位置的竞争中再次占据了主动。”

  另外,他还介绍说:“过去十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被巴西和美国包揽了,而这次从中国队目前的表现以及决赛主场作战来看,相信中国队会瞄着冲破美国和巴西的垄断去。”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