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劳伦斯公益在行动走进云南 新婚惠若琪带娃

十佳劳伦斯公益在行动走进云南 新婚惠若琪带娃
2018年05月09日 13:29 体育综合
十佳劳伦斯公益在行动走进云南 十佳劳伦斯公益在行动走进云南

  新婚刚七天的惠若琪没有停下自己公益的脚步。

  5月8日,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组委会携手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中华儿童公益行,带着捐赠的图书、足球、排球等体育用品走进了云南保山市龙陵县尹兆场完全小学。惠若琪以“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行动大使”的身份和孩子们一起上课、做操、吃饭,并手把手带领孩子们去领略排球的魅力。

  龙陵县位于云南西部边陲,是当年滇西抗战的主战场。惠若琪与龙陵结缘于“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当选“最受欢迎女运动员”的惠若琪胸前挂上了龙陵黄龙玉的“金镶玉”奖牌。惠若琪在受访时表示,退役意味着运动员生涯告一段落,而婚礼则意味着自己的人生迎来了一个更美好、更精彩的开始,今后会拿出更多的精力投身公益事业,通过公益支教等项目帮助更多的孩子圆体育梦。

  说到做到,不忘初心。5月8日,跨越2000多公里的路程,小惠如约来到了云南龙陵县的尹兆场完全小学。上午,小惠和同学们一起坐在教室里,认真倾听着老师的授课。课外还跟着大家一起画画、做广播体操,中午走进食堂和孩子们一张桌上吃饭,重新体验了一把小学生活。

  下午,孩子们终于等到了手拿排球出现的惠若琪。这一节课,小惠将是他们的体育老师。

  短暂的紧张之后,孩子们很快就和“小惠老师”打成了一片,每一次标准的击球动作都会得到“小惠老师”的大声表扬,每一次小小的失误,亦会得到“小惠老师”的温柔鼓励。虽然汗水从额头上悄然流下,但幸福的笑容像鲜花一样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

  下课后,“小惠老师”又把这次带来的排球、足球等体育用品亲手交给孩子们。得到她亲笔签名的排球是大家最高兴的事,“我今天太高兴了,不仅收藏了惠若琪大姐姐亲笔签名的排球,还和她学打了排球。今后,我们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像小惠姐姐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尹兆场完全小学5年级1班的小尹开心地说。

  这次公益活动,小惠与公益组织的工作人员还带来了大批图书,捐赠给了学校图书馆,创建“天堂书屋”,希望孩子们能够快乐读书。相聚总是短暂的,当天的公益活动结束后,小惠依依不舍和孩子们道别。

  “谢谢所有人为公益、为孩子们所做出的努力,未来我会以‘体育公益人’的身份继续为中国体育事业、公益事业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道别时,小惠说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