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球"1天内迎来三项荣誉 霸气朱婷+久违的林丹

国"球"1天内迎来三项荣誉 霸气朱婷+久违的林丹
2018年05月07日 17:02 体育综合
林丹 林丹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北京时间昨晚到今天凌晨,可谓是中国体坛大球加小球名副其实的冠军日。

  中国男乒在瑞典团体世乒 赛上3比0击败德国男乒,豪取9连冠。俗话说乒羽不分家,林丹则在世界羽联2018年世界巡回赛新西兰公开赛上打破13个月冠军荒,拿到今年首个冠军。北 京时间今天凌晨,远在欧洲打球的朱婷也传来好消息,她领衔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瓦基弗银行队卫冕欧洲女排冠军联赛。

  最靠谱冠军:中国男乒

  团体世乒赛九连冠

  马龙称是最紧张一次

  昨晚,2018年瑞典团体世乒赛落下大幕,在最终的男团决赛中,中国男乒以3比0击败德国男乒,豪取9连冠,这也是中国男乒历史上第21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赛后,樊振东被评为本届世乒赛最有价值球员,他在本次世乒赛上连续八场比赛出战,取得八连胜帮助中国男乒成功实现卫冕。与此同时,马龙的绝对核心地位牢不可破,许昕则一直表现很稳健,不出意外,这三大主力将继续在东京奥运周期扮演不可替代的角色。

  在本届世乒赛开打前,中国男乒毫无疑问是最大夺冠热门,日本男乒则被认为是中国最大对手。随着比赛开打,日本男乒先是被韩国男乒淘汰,而到了半决赛,凭借老将波尔的极限发挥,德国男乒又将韩国男乒淘汰,和中国男乒决赛相遇。

  从技战术角度考虑,拥有波尔、奥恰洛夫等名将的德国男乒在经历多场小组赛、淘汰赛后,越战越勇的他们确实有机会对中国男乒造成威胁。虽然最终的结果是马龙、樊振东、许昕分别击败对手,但过程远没有比分看起来这么轻松。

  中国头号单打马龙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首先我把波尔放在跟我一个级别的对手,包括他前一天的比赛我也看了,状态非常好。作为外国选手,波尔跟我非常像,所以跟他比赛很像是跟自己比赛。很幸运,我在开局上就争取了主动,后面更多地去拼,感觉发挥还不错。”

  在此之前,中国男乒已经连续8次在团体世乒赛上夺冠,对于队员们来说,这个数字其实是个无形的压力。马龙在夺冠后更是坦言,“我觉得自己这次是印象里感觉最紧张的一次,就像战士打仗一样,打得越多可能越紧张,越会害怕和担心。所以,夺冠真的非常不容易。”

  后援团发声

  张继科:步履生风,扎实稳固,今日一战,且慨且歌!世锦赛,九连冠,兄弟们赢得漂亮!

  刘国梁:中国男乒捍卫了国球荣耀,让这种荣耀又延续了两年,从2016年到2018年。而现在能守候看直播的,都是最热情的球迷。有这么多人关心和爱护,才是乒乓球发展的最大动力。

  最豪气冠军:朱婷

  助土耳其俱乐部包揽赛季所有冠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18赛季欧冠女排四强总决赛中,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瓦基弗银行队以3比0战胜东道国罗马尼亚的阿尔巴-布拉日队,成功卫冕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冠军。

  继 2011赛季、2013赛季和2017赛季后,这是这支土耳其俱乐部第四次夺下的欧冠冠军。带伤出战的朱婷帮助球队在本赛季实现全满贯,连夺土耳其超级 杯、土耳其杯、土超联赛和欧冠联赛四冠。她不仅兑现了包揽本赛季所有冠军的诺言,也重现了俱乐部2012-2013赛季鼎盛时期尽揽全冠的辉煌。

  5日右脚崴伤的中国女排国手朱婷今天依然出场助力瓦基弗银行队,直到第三局后半段才被替换下来。当地评论员说,脚伤使朱婷今天进攻明显减少,不过,其他队员今天配合默契,为赢球立下了功劳。

  布拉日队的主教练佐科奇在赛后强调,布拉日今天面对的是一支最强的球队,并且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朱婷。

  效力瓦基弗银行两个赛季,朱婷帮助俱乐部赢得六个冠军并四夺MVP的个人最高荣誉,是迄今为止留洋成绩最出色、影响力最大的女排国手。

  最久等冠军:林丹

  等了13个月

  第65个男单桂冠到手

  “今年第一个,进账65了。”在新西兰羽毛球公开赛夺冠后,林丹在社交媒体上发声。

  昨晚,在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比0完胜印度尼西亚选手乔纳坦·克里斯蒂,时隔13个月,准确的说是392天,再度夺得国际赛事成年组男单冠军,同时这也是林丹今年的首个冠军,职业生涯的第65个成年组男单冠军。

  比赛结束后,林丹兴奋地脱掉了上衣,向观众秀起了身上的肌肉。虽然新西兰公开赛的等级不是很高,但林丹能够以将近35岁的“高龄”拿下冠军,着实不易。本版文/记者 徐邦印

朱婷林丹世乒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