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受阻瓦基弗争冠遇挑战 逆境翻身网口需加强

朱婷受阻瓦基弗争冠遇挑战 逆境翻身网口需加强
2018年04月24日 10:50 新浪体育
朱婷瓦基弗资料图 朱婷瓦基弗资料图

  瓦基弗银行在土超决赛第3场2-3惜败伊萨奇巴希,总比分1-2落后令其在5战3胜制的较量中面临背水一战。上一场朱婷的扣球失误和被拦多达14次,决胜局8平后4次进攻受挫更直接导致了本方输球。伊萨奇巴希极具针对性的拦防、密集征战后体能的下降,都让她面临严峻考验。第3场瓦基弗输在网口表现稍逊,今晚的生死战要获得翻身机会,还需在这一环节有改观。

  从首场3-0横扫伊萨奇巴希,到连续两战遭逆袭总比分1-2落后,瓦基弗银行土超争冠经历了大起大落。相比次战被翻盘的憋屈,第3场确实输在网口表现不如对手。在第一强点朱婷遭严密盯防的情况下,斯洛特耶斯、高兹德等人尽了全力,也基本实现了多点开花。无奈伊萨奇巴希的进攻点更分散,老将拉尔森次局起发威表现高光、新秀巴拉丁替补亮相一度进攻势如破竹、副攻阿里奇发扣拦均有建树。尽管双方头号得分手朱婷和博斯科维奇的进攻数据基本相当,但伊萨奇巴希其他攻手更给力,获胜在情理之中。

  第3场伊萨奇巴希气势和网口争夺都占了上风。连折两阵后瓦基弗银行的争冠形势急转而下,第4场将面临背水一战。次战输球后,该队并没有完全缓过来,尚需坚定赢球信念才能在生死战中有好的表现。与实力在伯仲间的对手连续进行高强度对抗,状态出现起伏很正常,朱婷和她的队友们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增加抗衡伊萨奇巴希的底气,还是要从拼发球和加强网口做起。对方虽有强点博斯科维奇的支撑,但靠她一人也难赢球,瓦基弗银行还是要注重对伊萨奇巴希其他攻手的拦防。上一战阶段性被拉尔森和巴拉丁连续突破,瓦基弗银行拦防应变较慢。

  作为瓦基弗银行的头号球星,朱婷的表现直接影响球队的争冠形势。受连续征战体能下降的影响,决赛3战朱婷的状态有高开低走之势。上一场不仅进攻失误和被拦偏多,整场比赛都给人感觉打得比较累。是役朱婷的进攻数据与隔网而对的博斯科维奇相差不多,无奈关键分的争夺上表现稍逊。尽管第三局23平后进攻不手软助本方4夺局点27-26占先,但首局25平后强攻被亚当斯封死、决胜局8平后4次扣球被拦和出界还是令球队陷入被动。

  状态起伏、偶有受挫,是每名运动员都会遇到的。高水平运动员的强大之处在于拥有超出一般选手的自我调整能力。伊萨奇巴希近两场的重点封锁,对朱婷是挑战,更是强刺激,身经百战的她不会轻易服软。能成为当今排坛的第一主攻,拥有大心脏和超强自我调整能力是朱婷成功的关键。作为队内第一强点,争冠形势不利之际,她理当承担起更重的责任。对朱婷而言,在严密盯防下首先需要的是静下心来,避免因急躁而增加自失,进而主动求变打乱对手的常规部署。

  上赛季半决赛受挫无缘联赛争冠、本赛季雄心勃勃志在包揽全冠,瓦基弗银行上下对土超冠军的渴望异常强烈。决赛拔得头筹后,随后两战瓦基弗银行一场打得稍显松懈、一场打得相对保守。第4场背水一战,摒除杂念提升比赛专注度的同时,在网口争夺中要更积极、处理球更果断。希望朱婷和她的队友在生死战能拼出来,打出瓦基弗银行应有的豪门风采。(高加索)

朱婷瓦基弗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