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总决赛再战上海滩 这一回还会打到抢七吗?

排超总决赛再战上海滩 这一回还会打到抢七吗?
2018年04月24日 08:50 体育综合
沈琼接受采访 沈琼接受采访

  相信关注本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球迷都对首次实行7场4胜制的总决赛记忆犹新,当时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曾在总比分2比3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客场苦战五局逆转击败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将系列赛拖入决胜场。

  如今,北京汽车男排在排超总决赛上同样以2比3落后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第六、七场比赛地点也是上海卢湾体育馆。这一回,北汽男排能复制天津女排的神奇吗?

  4月24日晚,上海男排将在总决赛第六回合角逐中主场迎战北汽男排,后者21日刚刚在主场以3比1力克沪军,使争冠悬念得以延续。

  说起21日的比赛,背水一战的北汽男排可谓逆境求生,首局以20比25告负后开启了“不屈模式”,凭借接应江川和外援库比亚克、蒂略等人的出色发挥,把握住了关键分,最终以25比22、25比20、25比21连扳三局。

  面对上海队的“冠军点”,北汽男排及时扳回一场,主教练李牧赛后对全队的表现表示满意,“对手不会白给你任何一场比赛。我们今天打出了该有的精神面貌,这才是总决赛。自己拿不出状态,比赛肯定赢不下来。”他重点表扬了两名球员,“库比亚克很有比赛气质,经验丰富,有血性;江川也扮演着重点攻手的角色,在困难局面下挺身而出。”

  砍下全场最高分23分的江川荣膺本场最佳球员,他说:“对手赢了第一局之后,离冠军就剩两局了,心态可能起了些变化,我们则必须破釜沉舟。其实上海队打得很好,但我们做到了放手一搏,毕竟大家都不想拿亚军,不想让对手在光彩体育馆登上冠军领奖台。”

  正如江川所言,心态是总决赛争冠的关键因素,某种程度上比技战术更加重要。对此,上海队主帅沈琼也深以为然,“我希望队员们明白一点:只要解决好心态问题,下一场就会发挥更好。”沈琼还特别提到此役表现略显逊色的第三外援、匈牙利接应帕达尔,“我们不是把他想得特别高,毕竟他初来乍到。排球是集体项目,我们会帮助他更快地融入新环境。”

  展望总决赛第六回合较量,李牧言简意赅:“希望大家把状态延续到下一场,继续保持背水一战的决心!”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