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龙海成上海逆转功臣 复出首秀就拿全场最佳

陈龙海成上海逆转功臣 复出首秀就拿全场最佳
2018年04月08日 21:06 新浪体育
陈龙海 陈龙海

  上海男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换上副攻陈龙海,加强了拦网,抑制了江川的进攻。林内尔和孔蒂摆脱了前两局低迷的状态,后三局的进攻和发球大有起色,决胜局关键时刻连续发球得分,帮助上海队实现了大逆转。张哲嘉稳定而出色的发挥、詹国俊极富攻击性的发球和童嘉骅出色的一传则是上海队取胜的另外几个关键的因素。

  本场比赛北京队挟上一场取胜的余威,在前两局发挥出色,尤其是三名边攻手集体发威,前两局江川进攻打的很顺,独得17分,库比亚克在第一局中段上场后发挥得很出色,在一局半的时间里就得到8分,佩林前两局也得到9分,加上蒂略得到1分,前两局北京队边攻手共得到35分。

  反观前两局上海队主要靠副攻张哲嘉得分,三名边攻状态低迷,接应戴卿尧在前两局比赛中进攻疲软,只得到3分,在第二局末被王径一换下。两名主攻状态也不好,孔蒂前两局只得到4分,进攻频频被拦,林内尔只得到6分,加上王径一在第二局末得到的一分,边攻手前两局共得到14分,比北京队少了21分,还不到对方的一半,这是上海队被北京队压制的主要原因。

  前两局北京队边攻手打的顺手,与上海队发球攻击力不强、拦网不力有关。当江川在前排时,由饶书涵来拦他,饶书涵在第一局前半段拦了两个,但随后几乎无法抑制江川的强攻,江川前两局进攻打的顺手,进攻成功率很高。

  第三局战成6-4以后,上海队用陈龙海换下饶书涵。这一换人果然见效,陈龙海上场以后第一次触球就拦住了江川的处理球,随后在12-10时分别拦住库比亚克和江川的进攻,上海队一下子就占据了主动权。陈龙海的上场,让上海队在拦网端明显增强,抑制了江川的进攻,江川后三局只得到10分,决胜局一分未得。陈龙海上场不到三局就得到8分,对于一名副攻来说已经相当出色。

  前两局状态低迷的林内尔和孔蒂后三局表现出色,后三局孔蒂得到14分,林内尔得到9分,决胜局两人各得3分。第四局12平后孔蒂两次拦网得分、三次进攻得分,为上海队以19-16领先立下了大功。在决胜局战成11平时林内尔进攻得分,随后发球得分,帮助上海队以13-11领先,占据了上风。孔蒂在16平时跳发得分,随后又防起了江川的扣球,为王径一最后的一锤定音提供了炮弹。这两人关键时刻的过硬表现,是上海队逆转的又一重要原因。

  前两局詹国俊组织比较单一,后三局他传后三比较多,充分地利用了孔蒂后攻速度快、成功率高的特点,相当成功。他和两名副攻张哲嘉、陈龙海配合默契,快攻成功率相当的高。另外后三局詹国俊的跳发球威力很大,三局均有直接得分,同时连续破坏对方一传,为上海队逆转立下了战功。

  副攻张哲嘉是上海队本场比赛发挥最出色的队员,前两局其他人进攻不佳,只有他的快攻成功率极高,支撑着上海队,他的发球和拦网也均有出彩的表现,可称得上是上海队的支柱。整场比赛上海队三名副攻共得到35分,而北京队两名副攻只得到10分,在副攻位置上占据了比较大的优势。自由人童嘉骅面对北京队的跳发,本场比赛一传相当稳定,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

  当然,整场比赛上海队四名边攻共得到43分,而北京队边攻共得到73分,上海队的两名接应攻击力不足,并且进攻多次被拦,这或许是上海队目前最大的隐患。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