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集训穿豆豆鞋骑小黄车 和老友33年后再合影

郎平集训穿豆豆鞋骑小黄车 和老友33年后再合影
2018年04月02日 11:41 体育综合
跨越33年的合影 跨越33年的合影

  漳州的第一期队报,我们想从这组照片开始。

  上面的两张,拍摄于1985年,那年郎导25岁,郎导身边的红衣少女,是当时年方20的顾莹。

  顾莹,是我们熟悉的漳州基地元老“顾大叔”的女儿。

  今年是中国女排第45次到漳州集训,53岁的顾莹和58岁的郎导来了一组跨越33年的合影。

  看着这组照片,相信每个人都会感动于岁月的温柔相待,知天命之年的郎导和顾莹依然年轻,更加知性,更为从容,也更富魅力。

  她们的笑容,唤起我们每个人心中对美好友情的向往或珍惜,也让我们更加相信:任岁月流逝,芳华可以常驻心中。

  和往次来漳州集训不同的是,因为中国女排公寓正在重建,教练队员们住在附近的酒店,每天要坐大巴前来基地训练,所以大家可以每天看到腾飞馆前的这幅欢迎标语,这是一种亲切感,也是一份归属感。

  就像漳州姑娘郑益昕所说,眼前的一切都是有感情的,每天路过建设中的女排公寓,也有不一样的期待,虽然才一周时间,但感觉大楼好像“长高”了不少。

  上周,徐云丽从福州赶来漳州,这也是她第一次一身轻松专程来看望大家。

  “我放下箱子就到球馆,队员里好多新面孔,然后有人跟我说,在我进馆之前几分钟郎导刚刚夸我,惊得我一身汗,不过心里暖融融的,我还自言自语说,难道是有心灵感应?”“丽姐”开心地说,“年轻队员见到我还以为我这是准备归队了呢,教练们也跟我开玩笑:你准备啥时候上场啊!”

  当然“丽姐”和我们大家一样很关心郎导表扬了她什么,后经“刨根问底”,原来是郎导在讲拦网,说到里约,提到“奥运会时丽姐在前面拦网给我省了很多心”。

  这是此去漳州,“丽姐”手机里为数不多的照片中最有故事的一张。

  “拍这张照片前郎导跟我聊了一会儿,她问我当时她边上都坐了谁,我说郎导坐最头,奥运会那年是我、大婷和小葵坐最尾,三个人挤在一把椅子里。郎导逗趣说:哎哟这么挤,你们就欺负朱吧〜〜”

  “丽姐”不愧是女排最会讲故事的奥运冠军,能瞬间唤回大家脑海里好几个经典画面,当然,还有那么一点点怀旧的情绪,以及对女排重新出发的美好期盼。

  因为今年是训练馆、基地食堂和酒店三点一线,训练馆离基地食堂不远,所以每天训练后吃饭都是步行前往。

  某天,郎导发现了一辆小黄车,来看看郎导穿着豆豆鞋骑小黄车的样子,是不是很青春?

  话说这两天结束三四名决赛的队员们经过短暂休息正陆续抵达漳州,训练馆和食堂里的人越来越多了,封闭集训渐上正轨。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是到漳州后的第一个休息日,全队组织看了场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对于肩负着为国争光使命的中国女排来说,每一天努力付出的最强大动力,都是为民族争气,为奥运增辉,因为时时刻刻,“祖国在我心中”!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