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训三周郎平首次安排对攻 杨方旭恢复情况良好

集训三周郎平首次安排对攻 杨方旭恢复情况良好
2018年03月19日 08:21 体育综合
女排集训 女排集训

  眼看着距离2018年中国女排漳州集训的日子越来越近,球队在北京的每一次训练都更值得珍惜。

  周六,相比平时的早高峰路况要好一些,尽管起个大早难免眼睛涩涩的,尽管出门时发现在下小冰碴儿,地上有些湿滑,但还是很有动力去到那个无论去多少次还是满心向往的地方。

  这一天的训练刚刚开始,天空就开始飘雪花了。已经过去的这个冬天,北京一直没下雪,大家就这么盼啊盼啊,周五中午已经暖和得可以穿单衣了,没想到周六早上天阴沉了一会儿,竟然下起雪来。当然雪下得最猛烈的地方必须是朋友圈,郎导训练间歇拿出手机一看,就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快去门口看看吧,下雪了!”

  过去一说下雪,最兴奋的是家在南方的小伙伴,今年不一样,郑益昕、林莉在福建都见过雪了,反倒是在北京的孩子见到雪特别稀罕。

  看雪归来,高意随口跟身旁几位队友提议:“下雪了,咱们怎么庆祝一下呢?”

  郎导耳朵灵,听到高意的话马上接过话茬:“必须得庆祝啊,加一组俯卧撑如何?”

  训练馆里立马没有了兴奋的议论,一声哨响,大家各就各位,训练继续。

  自由人组继续跟加了侧旋功能的发球机较劲儿,那从高处下来的球个个像炮弹一样,一般人被砸一下真可能会昏过去,站在一边听着球落地的声音都觉得吓人。但林莉和王梦洁似乎已经习以为常,看她们集中精神站在球落的位置上,伴随着一声声“起”,发球机砸下的“炮弹”稳稳到达二传最舒服的控制区,用王梦洁的话说,那也是一种成就感。

  Rett和Daniel在训练过程中一直密切关注队员们的动作和表现,作为体能师和康复师,他们都会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切入,给队员们提供需要的帮助。

  最近一段时间,Daniel最关注先后经历两次手术的杨方旭的康复情况。

  “她肯定还没到百分之百,但是越来越好。对于受过伤经过手术的运动员来说,除了恢复好身体上的伤,还要恢复好心理上的伤。还好,郎导和各位教练都很有耐心。”Daniel说。

  看到杨方旭一次起跳动作不是很好,Daniel特地跑到杨方旭身后轻轻拍拍她,提醒了一下。

  话说两个老外也是队里的开心果,特别是外向的Rett,大家经常跟他开玩笑。

  说起这个,队员们争相曝料:包导最“坏”了,那天课间休息大家一人一根香蕉正吃,包导指着Rett手里的香蕉一本正经地教他——桔子!

  Rett超爱学中文,总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中文的机会,于是他指着香蕉认真大声跟读:桔子!

  姑娘们见状快笑喷了,一个个使劲憋着,聪明的Rett马上意识到自己上当了,笑着摇头连说NO,NO。

  不过这帮“坏人”到现在也不肯教Rett这天天在课间吃的水果叫什么,反而是一吃香蕉就异口同声地说:桔!子!

  集训三周,周六这天郎导第一次安排打对攻。姑娘们有些兴奋,也有点忐忑。

  袁志按郎导的要求架起了摄像机,这可以有效地帮助运动员了解自己在场上的动作。

  一传动作、防守取位、进攻上步、拦网判断……郎导需要提示队员的点很多,安导、包导、吴导、袁导各有分工,关注各种细节,不时提醒队员。

  有时候郎导的语气也会严厉起来:“后攻踩线的问题,咱们每天强调,比赛中踩线就是丢分,所以平时训练时必须要求自己,平时不细致,到比赛时你这里错一点,那里丢一分,你靠什么跟对手拼?!”

  发现队员在单项训练中强调的要点很好地呈现在对攻当中,郎导一定会提出表扬,有时可能就是简单的两个字“不错”、“很好”,有时就是个赞许的眼神,队员们都会从中收获信心,汲取力量。

  中午12点半训练结束,姑娘们走出训练馆时雪下得正紧。

  赶快掏出手机记录这一刻,郎导说: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小惊喜〜〜

  (我爱女排)

杨方旭郎平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