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得分榜第1人!这是属于小丁的季后赛

3-0!得分榜第1人!这是属于小丁的季后赛
2018年03月18日 21:41 新浪体育
丁彦雨航 丁彦雨航

  没有悬念,山东以碾压的方式击溃江苏,最终以127比104大胜,从而以3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挺进半决赛。全场比赛,丁彦雨航出战34分钟,14投8中贡献27分、5个篮板、4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截止到目前,小丁场均贡献26.8分,高居季后赛本土得分榜榜首。高歌猛进的小丁以及他所率领的山东队,正在向着那个终极目标发起强有力冲击。

  突击,疯狂的突击,依旧是丁彦雨航的金字招牌。让时间回到半场结束前的最后一次进攻,当时小丁在外线持球,先是利用脚步晃过易立的贴身紧逼随即强行切入,愣是顶着三名防守球员跳步上篮得手。录像回放,小丁在空中与对手产生身体接触,却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平衡以及动作的稳定性。

  “毕竟去年夏天跟着小牛队训练和比赛,小丁的动作速率跟CBA的本土球员相比的确高出一截,”此役解说嘉宾苏群感叹,“在他面前,对手就像是做慢动作一样。”全场比赛,小丁最大限度杀伤着江苏队防线,此役他14次出手命中8球,并且7次走上罚球线,稳定高效。

  何止是突破,昔日饱受非议的投篮,如今也成为小丁主要的进攻武器。此役第三节,山东队开局就打出11比0的小高潮,其中包括小丁的两记三分球。此节还剩5分40秒,小丁在24秒进攻时间行将结束之时命中一记半转身后仰三分球,还是空心命中!这一节前3次三分球出手全部命中,整场则投进6个。截止到目前,小丁场均可以命中3个三分球。现在的小丁,短板难寻。

  此外他的防守同样兢兢业业,此役光是第一节他就送出3次抢断,在他与对手的通力协作下,场均可以送出36.6分的马尚-布鲁克斯,此役前三节只有12分进账,全场不过14分。强壮的身体加上对于比赛的专注,这让小丁在防守端同样是一块坚固的盾牌,难以逾越。

  能突能投,能攻善守,现在的丁外援实在是对手的无解难题。截止到目前,他场均可以送出27分,是季后赛本土得分第一人,即便算上外援,他也能排在第7位。经过一个赛季的洗礼,再加上与江苏队季后赛的考验,如今的小丁正处于竞技状态的巅峰期。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山东将遭遇广厦和深圳的胜者,以目前形势分析,2比1领先的广厦更有可能成为山东队的对手。常规赛两战,双方战成平手,两场球小丁分别贡献35分和29分。可以想象的是,若是真与广厦狭路相逢,小丁必定会不顾一切,向着对手的篮筐发起冲击。他究竟能爆发出多少能量?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