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外卖吃火锅用中文砍价 韩国真人秀聚焦金软景

点外卖吃火锅用中文砍价 韩国真人秀聚焦金软景
2018年03月16日 14:38 体育综合
金软景 金软景

  近日,韩国MBC电视台综艺真人秀节目《我独自生活》播出,金软景成为该节目的明星之一。其中有三期节目,以贴身跟踪直播的方式,原汁原味地再现了她在中国的训练、比赛和生活。

  第一期节目一开始,摄制组跟随金软景进入她在上海的公寓。节目自豪地向韩国观众介绍:“中国的排球世界闻名,我们的金软景选手来到了中国,在上海队成为王牌。这支球队因为有了她而成为冠军级别的球队。”

  此时已经天黑,训练了一天的金软景显然饿了,在回到公寓的车上一直盯着窗外,看到一闪而过的招牌就会用中文大叫:“火锅!火锅!”

  和翻译小孙一起回到公寓后,金软景发现水龙头已经一天没有出热水了,屋里也没有暖气,她裹紧外套等维修师傅上门,同时催促小孙打电话给路上看到的火锅店订位子。不过,这顿火锅最终没有吃成,小孙还是点来了生煎包,两人一顿狼吞虎咽。

  在韩国国内的第二现场,嘉宾们议论纷纷。看到金软景受冻,他们有些心疼:“像我国这样的火炕,中国没有。”看到生煎包送上门,他们则说:“中国的外卖和我国的一样发达。”

  次日一早,金软景自己扫地,还做了份泡菜炒饭当早餐。“我洗衣服、做卫生都可以干,感觉结婚当主妇都没问题了。”她说。

  早餐后,金软景打开电视看了会韩剧《我的鬼神搭档》,不过很快就切换到了比赛录像,当天上海队有一场主场对八一队的比赛,她要进行准备:“上一次我们输给了她们,今天必须拿下。”

  当天的比赛,现场气氛的热烈令韩国节目嘉宾们大开眼界。两队踩场时,他们认出了两个人:“马蕴雯选手很有名。对方的8号(袁心玥)身材最高,是中国国家队成员,奥运会主力。”

  第二期节目前半段,嘉宾们观看这场比赛的直播,他们请来了韩国女排前队长、伦敦奥运会主力二传金莎妮来进行解读。金软景的表现令嘉宾们颇为骄傲,一次扣球得分后,他们分析道:“金软景的扣球,对方8号也没有拦到,说明她扣球点很高。”还有嘉宾说:“虽然看不懂,但觉得金软景打球真帅。”当金软景发球时,有人表示惊讶:“我以为每支球队专门有个队员发球呢。”

  最终上海3比1取胜,金软景拿下26分,获得本场比赛MVP。听说MVP的奖金达3000元,折合约50万韩元,节目嘉宾们表示意外:“这么多?”

  比赛结束后,金软景独自回公寓,并通过电话让翻译小孙帮她点外卖炸鸡。“队友们都回家了,陪家人或男朋友,只有我是一个人。”她并没有掩饰自己的孤独。嘉宾们看到这里都有些心疼,相互打听:“金软景没有男朋友吗?”

  在等待外卖到来时,金软景和在韩国的父母通了电话,告诉她们今天赢球了。母亲兴高采烈地告诉她:“我看了比赛!那边也有一个高个子!”父亲则拿女儿开玩笑: “因为我为你加油了,所以今天你才能赢。”金软景撒娇说:“她们都陪家人去了,就我一个人。”父亲似乎满不在乎:“一会儿外卖来了,你一个人好好吃!”

  下一个电话,金软景是打给姐姐的,她也诉说了自己的孤独。姐姐显然比父亲细心一些,她温柔地问:“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个帅气的男友?和你一样,1988年的,身高1.83米。”这时金软景害羞了,回答说“我还是喜欢一个人”。

  孤独一直延续到了次日,这一天球队放假,一觉醒来的金软景扫了一辆共享单车,独自逛超市去了。通过手机翻译软件帮忙,她成功地买了一盒车厘子和其他吃的,甚至还买了一个取暖器。在超市里,她对一切都兴致勃勃,遇到有人杀鱼,她又想看又不敢看,直捂眼睛。回家后,她下厨为串门的小孙做了一顿韩餐。

  第三期节目则欢快得多,金软景在小孙的帮助下,学会了“多少钱”“便宜一点点”“我是排球选手”“打点折”等简单中文。此时春节将近,她还拿出给小孙准备好的礼物一个福字、一套睡衣,让小孙感动得掉泪。

  随后,金软景最好的朋友马蕴雯来了,两人打的去逛豫园。在一个剪纸肖像画摊前,她们请师傅剪了一张二人的合影,并配文字“友谊长存”。肖像画是35元一个人,金软景使出了刚学会的中文砍价:“便宜一点点!”果然让她砍到了30元。

  这一天金软景终于吃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火锅,她点了自己最爱的牛肉,在马蕴雯的鼓励下,还尝试吃了一小口牛蛙。在和服务员用英语聊天时,听说对方最喜欢的韩国明星是宋仲基,她立刻掏出手机给她看自己和宋慧乔的合影:“我上次和宋仲基的妻子在一起!”她还开玩笑问服务员是否认识金软景,服务员一脸茫然摇头,这时她乐开了花。

(我爱女排)

韩国中文马蕴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