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杨坦言打天津无杂念 两将受伤上海首发存疑

米杨坦言打天津无杂念 两将受伤上海首发存疑
2018年03月13日 16:25 新浪综合
上海女排 上海女排

  苦战四场力挫江苏,本赛季投入巨大的上海女排时隔三年终于又重新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面对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天津队,老队员担纲的上海女排显然在经验上要占据上风,即便如此,上海队也要确保技战术上做足充分准备。

  为此,她们特地从上海青年男排征召了左手陪打来针对李莹盈的进攻进行模拟训练。不过决赛毕竟是决赛,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还也把 “心态” 二字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

  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谁输谁赢都很正常,关键还是看哪支队伍在比赛的时候心态把握得更好,还有每支队伍在比赛的时候起伏更少一点。比的是心态,比的是技术,包括刘晓彤在北京队打了也很多年了,我们跟她也交手过很多次。每个队员其实个人的习惯,个人的技战术风格已经比较了解了。还是立足于自己,自己本身的东西先要拿出来,你拿不出自己本身的东西,想尽办法去抑制别人,那也是做不到的。

  本赛季的总决赛采取七场四胜制,而且全部为一周双赛。赛程出炉后,有媒体认为这样的密集的赛程对于平均年龄相对更大的上海女排来说不够公平。然而对于这个问题,王之腾指导却有不同看法。

  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赛程应该没什么影响,因为运动员始终是在和伤病和年龄作斗争,我也是这样过来的,打到 33 岁,34 岁退役,也还行吧。我觉得这样的安排以后,七场四胜制可以有更多的人来看比赛,对我们女排联赛的推广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在如今的上海队中,津门球迷最为关注的球员当属二传米杨。由于合同中回避条款的限制,米杨在常规赛客场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未能出场,而如今可以参加整个总决赛系列赛较量的她面对老东家,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紧张与不安,早已心如止水的米杨更希望能够正常发挥出水平,做好一名职业球员该做的事情。

  上海女排队员米杨:因为我其实离开天津队也挺久了,包括在福建队也是经常和天津队交手,所以在心态上的调整自己掌握还是比较好,没有太多的私心杂念,还是以自己能够发挥为主。对上海队能够有一些帮助的也就是我一直知道天津队作风比较顽强,防守比较好。至于一些战术,其实我现在也不是很了解了。

  在今天(昨天)训练开始不久,曾春蕾和米杨发生了一次意外的碰撞,这也导致曾春蕾的肩颈受了轻伤,米杨的右膝也因此感到不适,两人只能同时下场接受治疗。希望这次小意外不要影响到她们参加马上到来的决赛,希望两支球队能为我们奉献上一场真正属于排球的饕餮盛宴。

  (体坛新视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