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八一虽五局苦战仍携手进四强 北京3-1上海

四川八一虽五局苦战仍携手进四强 北京3-1上海
2018年03月08日 21:31 新浪体育
北汽队 北汽队

  北京时间3月8日,2017-2018赛季中国男排联赛进行了常规赛第22轮比赛,北京队主场以3-1战胜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上海队,上海队依然获得常规赛头名,北京队名列第二。八一队客场以3-2战胜四川队,两队双双晋级四强。广东队主场以3-1战胜山东队,江苏队主场以3-1战胜浙江队。

  北京3-1胜上海

  北京男排主场迎战上海队,派上江川、佩林、蒂略、吴逸闻等全部主力,从湖北队转会而来的副攻缪阮彤披挂上阵。上海队雪藏了除自由人童嘉骅以外的全部主力,派上徐桢森、陶子轩、张奕宸、孙泽源等替补球员。首局北京队打的顺手,以11-6、19-11领先,并以25-14轻松取胜。

  第二局北京队继续保持强大的攻势,强攻和快攻连续得分,以10-7、22-17领先。稳操胜券的北京队局末换下江川,依然以25-17取胜。第三局北京队换下江川、蒂略、谷佳丰、丁慧等主力,换上殷杰、孙育博、王东宸、韩皇光等人,开局双方战成8平。此后北京队打吊结合,连续得分,以17-11领先。上海队发球和拦网连续得分,追成16-17。此后双方比分紧咬,战成23平。上海队拦住佩林的进攻,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北京队用单庆涛换下殷杰,以15-12、21-17领先,并以25-22取胜。佩林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

  四川2-3负八一

  四川队主场迎战八一队,这是一场关系到哪支队伍能进入四强的关键一战。四川队以外援莱昂纳多领衔出战,八一队则以仲为君、唐川航、毛天一等全部主力首发。首局四川队打的顺手,以13-9、18-11领先,并以25-16取胜。

  第二局八一队进攻有了明显起色,以12-10、22-17领先,以25-18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战成9平,此后四川队连续进攻和发球得分,以19-13领先,并以25-18再胜一局。第四局四川队以李蕊换下莱昂纳多,八一队完全占据上风,以17-11领先,并以25-16取胜。决胜局八一队以8-4、12-8领先,并以15-11取胜,唐川航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

  广东3-1胜山东

  广东队主场迎战已经无缘八强的山东队,这场比赛广东队只有取胜才能有机会进入四强。广东队以外援乌德里斯、马蒂诺主打,山东队则派上季道帅、李润铭、王径一、付侯文等新老结合的阵容。第一局山东队气势如虹,进攻连续得分,以16-14、23-21领先,并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广东队两名外援的强攻和发球大显威风,很快就以17-10领先,并以25-14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战成15平、23平,最后季道帅发球出界,广东队王鹤斌发球得分,广东队以27-25险胜。

  第四局山东队以12-9领先,广东队很快追成16平,乌德里斯连续拦住付侯文的进攻,以24-21领先。梁春龙拦住王径一的扣球,广东队以25-21取胜。乌德里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季道帅得到20分。

  在另外一场无关四强争夺的比赛中,江苏队主场以3-1(25-23、16-25、25-13、25-18)战胜浙江队,江苏队刘向东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

  常规赛战罢,上海队以12胜2负积35分获得常规赛头名,北京队以11胜3负积33分获得第二名。八一队以8胜6负积20分列第三位,四川队以7胜7负积21分列第四位,四川队与广东队胜场和积分相同,凭借胜负局比值的优势获得第四名。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为:上海对四川、北京对八一。

  广东队以7胜7负积21分获得第五名,江苏队6胜8负积19分获得第六名,山东队4胜10负积11分获得第七名,浙江队1胜13负积8分获得第八名。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