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惠若琪开启全新篇章 公益事业上有她领航

27岁惠若琪开启全新篇章 公益事业上有她领航
2018年03月07日 17:18 体育综合
惠若琪 惠若琪

  元气少女惠若琪,正式从排球场上退役已经有一个月了,现在体育公益成为了她的第二事业。

  3月4日,是我们小惠第27个生日。她许了个愿,不是为她自己,是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好“惠基金”、做好体育公益,是她最大的愿望。她接受采访时说,冠军、荣誉已经成为过去,现在她是一个体育公益人,她要全身心投身中国的体育教育事业。

  她在微博上发起了一个公益活动。她呼吁大家积极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她这条微博,每被转发一次,“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就会捐出1元,累计的善款将用于购买体育类、健康类的图书,送给那些留守儿童。

  动一动手指就能献出爱心,截止到今晨零点,已有一万多人转发。小惠的公益大事记不止一条微博这么简单。

  从2017年4月开始,她就为社会贡献着点点滴滴。去护理院看望患病的老人和孩子,给他们带去了阳光和欢笑。

  4月26日,“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成立,由惠若琪个人出资50万元,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体育人士,促进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

  惠基金成立之初,两名女排教练员和一名女排队员受到资助。他们都是经历病痛折磨的人,她向帮助她们,因为跟病魔抗争过的人更能体会因伤病断送运动生涯的痛苦。

  参加公益节目,为惠基金筹集善款,为农村留守儿童捐赠了体育器材,生活和学习用品。她在微博上上传了孩子们幸福的笑脸,温暖的力量就溢了满屏。作为施惠者,她觉得还不够。

  除了自己对基金会的捐赠,球迷和粉丝也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不久,惠基金就筹集了11万多的善款。这是她的个人魅力和社会影响力所在,大家心甘情愿支持这样一位善良的小姐姐。

  去年10月,她去了青海支教。给大山里的孩子带去了排球,带去了知识,更给他们带去了他们这个年纪本该有的欢乐和阳光。她很怀念支教的日子,因为那是她的价值所在。

  上个月,她又一次捐款,拿出3.8万元捐给了陆飞的家庭。陆飞曾是中国男排的主力,江苏男排青年队主教练,去年12月份不幸因病离世。刚到中年,留下需要照顾的妻儿,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

  公益,并不是嘴上说说的。呐,小惠的确是公益的践行者。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能够通过体育改变些什么,解决社会问题。老人、孩子、教育、家庭,她都心系着。积善成德是她的信仰。

  本文来自头条号“有马体育”

惠若琪公益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