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加人代会张常宁倍感神圣 提出一宝贵议案

首次参加人代会张常宁倍感神圣 提出一宝贵议案
2018年03月06日 12:05 体育综合
张常宁 张常宁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江苏省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队员、奥运冠军张常宁一袭正装出现在现场。

  3月3日打完最后一场半决赛,第二天早上随队回南京,下午在家收拾好东西,乘坐五点多的高铁赶往北京,张常宁到达江苏省人大代表团所在的宾馆时已经十点多了。

  在路上奔波了一天,张常宁饱饱睡了一觉,第二天精神头十足,坐上代表团开往人民大会堂的大巴车。

  在江苏省公布的150名全国人大代表中,22岁的张常宁是年纪最小的一位。

  “很荣幸能够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会议,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张常宁在接受“我爱女排(ID: welovevolley)”记者采访时说。

  会议第一天上午,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张常宁听得格外认真:“坐在那里听总理做工作报告有一种神圣的感觉,很多都是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领域,信息量很大,内容广泛而且细致。”

  下午张常宁参加了江苏代表团审议:“这是我第一次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参政议政,有很多内容还需要自己好好消化和学习。”

  张常宁表示自己会努力行使好代表的职责,为运动员发声:“我希望能够代表运动群体,发出自己的声音。向同行业的前辈们看齐,在未来提出更有建设性的提议。”

  张常宁透露,她此次的提案把目光放在“运动员这一特殊行业的入口与出口问题”上。

  “运动员入口问题,即为运动员广泛选材的方式方法问题;运动员出口问题,则为运动员职业生涯晚期退役转型问题。”张常宁解释说。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她将就这两个问题发言,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因为仍有联赛任务在身,结束一整天的会议之后,张常宁为保持状态,还进行了一些身体训练。

  “明天继续开会,给自己加油,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张常宁说。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