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女排巨星博斯科维奇:最渴望世锦赛奖牌

塞尔维亚女排巨星博斯科维奇:最渴望世锦赛奖牌
2018年03月02日 11:48 新浪体育
博斯科维奇 博斯科维奇

  塞尔维亚女排是里约奥运周期新晋崛起的欧洲强豪队伍,虽然此前也曾经从欧洲众强中突围参加过奥运会,但里约奥运会亚军以及2015世界杯亚军已经将塞尔维亚送上世界顶尖强队行列。2017年女排欧锦赛,塞尔维亚时隔6年再次在欧锦赛夺冠正式宣布接替俄罗斯的欧洲一姐位置。塞尔维亚队中拥有多名世界级球员,米哈伊洛维奇、拉西奇以及奥杰年诺维奇等球员在世界各地都有非常高的人气,而其中21岁的接应博斯科维奇更被誉为天才少女,在世界强力接应林立的女排界一枝独秀并且个人也荣膺2017年女排欧锦赛的最有价值球员。今年是女排大赛年,不仅有女排国家新联赛更有世锦赛。走进博斯科维奇专访,来看看她的排球生涯以及对2018的期望。

  今年的国际排联新国家联赛对你和你的球队有多重要?

  博斯科维奇: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和国家队一起参加国际排联女排联赛。这将是我们所有人的新体验。我希望它能像所有其他比赛一样,有趣。我相信世界各地的排球爱好者都会支持我们。

  对于国际排联女排联赛你的目标是什么?哪支球队会成为你最大的对手?

  博斯科维奇:我们将会和许多强大和伟大的对手一起竞技,但对于我们自己来说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来。老实说,我不喜欢在比赛开始前设立太多的目标。

  国际排联女排联赛是世界锦标赛前一次很重要的练兵机会,你们国家队会怎么准备?

  波斯科维奇:在世界锦标赛之前,有国际排联女排联赛这样高强度的比赛真是太棒了。这将有助于我们为今年最重要的世锦赛做好准备。在国际排联女排联赛进行的过程中,我们将能够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对手,这将有助于我们改善团队。

  世界锦标赛你们的目标是什么?

  波斯科维奇:世界锦标赛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我很高兴能有机会第二次参加世界锦标赛。正如我已经说过的,我不想过早地谈论我们的目标,因为最终的角逐是在十月。但我想说塞尔维亚是世界女排赛场上最强大的国家队之一,我们将继续尽我们所能,像我们迄今为止所做的那样。

  您迄今取得的哪些成就是您最自豪的?

  博斯科维奇:虽然我目前处于排球生涯的开始阶段,但我可以说我已经取得了不少的成功,并且与我的国家队和俱乐部取得了很多成就,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例如,国家队,我想单独列出的两枚奖牌和难忘的经历是:2016年奥运会银牌,2017年欧洲锦标赛金牌。作为一名土耳其女排俱乐部伊萨奇巴希球员,2016年我们赢得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冠军是一个很大成就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我希望这只是一个开始,最好的都在未来。

  你作为排球运动员有哪些梦想和目标?你有规划过自己的排球生涯吗?什么是你想赢得的最重要的冠军?

  博斯科维奇:排球是我在小时候就喜欢的运动,我很高兴依然能够保持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和激情。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希望我的职业生涯能够继续发展,并且我会打更多年的排球,直到我走上球场时不能够再感受排球带给我的快乐时或许会结束运动生涯。我诚实地讲对我来说,最大的渴望是从世界锦标赛中获得一枚奖牌,因为我现在还没有拿到过世锦赛的奖牌。

  近年来塞尔维亚国家队如此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博斯科维奇:塞尔维亚的女子国家排球队多年来一直非常成功,几乎在所有主要的排球锦标赛中都获得了奖牌。这意味着我们的团队在训练和规划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而且我必须说,所有运动员都非常敬业。我认为在过去几年里,很多人对排球非常感兴趣,我很高兴这种情况。

  你能否解释你是如何参与排球的,你为什么这么做,这对你意味着什么?

  博斯科维奇:我的排球之旅始于9岁或10岁。我的姐姐开始打排球练习,我很好奇,就像每个妹妹一样。我开始只是去看她打球,但后来我意识到我喜欢这项运动,并开始走生了职业排球运动员的道路。我们那里会举办很多迷你锦标赛,适合年幼的孩子和很多学校比赛。每年夏天我都去排球训练营,在那里我喜欢结识新朋友,结交新朋友。那时我意识到我对排球有多热爱,排球如何让我开心,并且我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它。

  (小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