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软景曾春蕾合砍36分 上海女排零封江苏迎赛点

金软景曾春蕾合砍36分 上海女排零封江苏迎赛点
2018年02月27日 21:22 新浪体育
曾春蕾和金软景 曾春蕾和金软景

 

 北京时间2月27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半决赛第三回合的争夺。对阵经验老道的常规赛冠军上海光明优倍,坐镇主场的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表现有失水准,攻拦不力且自失偏多遭零封,在5战3胜制的半决赛中以总比分1-2落后,三局比分为18-25、22-25和21-25。

  此役江苏的首发阵容微调,改由王辰玥和袁心玥搭档副攻,主攻李静和张常宁、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也率先亮相。上海仍由主攻杨婕、金软景,副攻马蕴雯、杨舟,接应曾春蕾,二传米杨和自由人王唯漪联袂应战。

  首局2平后王辰玥快攻和发球两度建功,江苏4-2超出。袁心玥封死金软景的后攻赢得3分优势,上海靠李静的失误追至5-6。江苏凭袁心玥的快攻和发球9-6占先。10-12落后的上海利用金软景的扣球过轮后,在曾春蕾的发球轮强势反扑,龚翔宇进攻不顺、马蕴雯反击下球、刁琳宇传球不到位造成攻手受挫、曾春蕾后攻和发球均有建树,连夺7分的上海17-12反超。江苏靠马蕴雯的反击触网得以过轮,上海二换三派上二传卞雨倩和接应张磊。袁心玥吊球追至14-18后,李静后攻下网、张磊处理球得分,上海20-14领先。16-24落后的江苏两救局点后,没能防起曾春蕾的处理球18-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两队一直相持到7平,江苏才抓住反击机会赢得2分优势。上海靠杨舟的发球扳成10平,12平后江苏发拦强势将比分拉开到15-12。上海二换三派上卞雨倩和张磊后成功稳住阵脚,在张磊的发球轮追成16平,江苏靠张常宁的调攻过轮。18平后上海换顾欣蔚发球奏效,金软景把握住后攻反击机会助本队20-18超出。李静扣球被拦让上海赢得3分优势,张常宁探头命中、金软景的扣球被王辰玥封死,20-23落后的江苏迫近到22-23。江苏没能限制住金软景和曾春蕾的突破,连丢2分22-25再失一局。

  第三局2平后曾春蕾两度突破成功,上海4-2超出。马蕴雯和杨舟的反击均有建树,上海将比分拉开到9-5。张常宁发球失误、米杨连续发球得分,上海12-6领先,江苏靠龚翔宇的2号位突破过轮。龚翔宇的进攻相继被拦和出界,7-14落后的江苏用唐宁雅将其换下,金软景发球建功、曾春蕾反击下球,上海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12-19落后的江苏靠王辰玥和张常宁的进攻连获4分追至15-19,金软景自接自扣打中、张常宁和唐宁雅相继扣球出界,上海连得3分22-15占先。曾春蕾一攻命中24-19拿下赛点,江苏凭袁心玥的快攻和李静的拦网扳回2分后,没能拦住曾春蕾的扣球21-25落败,0-3不敌上海。

  江苏的主攻张常宁斩获16分,副攻袁心玥贡献14分,主攻李静拿下8分,接应龚翔宇仅得4分。上海的主攻金软景和接应曾春蕾双双赢得18分,副攻马蕴雯和主攻杨婕均进账8分。

  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四回合的角逐将于3月3日进行。届时上海光明优倍将重回主场与江苏中天钢铁交锋。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