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袁心玥合砍51分 江苏克上海半决赛拔头筹

张常宁袁心玥合砍51分 江苏克上海半决赛拔头筹
2018年02月10日 18:25 新浪体育
张常宁和袁心玥 张常宁和袁心玥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半决赛首回合角逐。对阵绝处逢生晋级4强的江苏中天钢铁,常规赛冠军上海光明优倍遭遇了强有力挑战,尽管大比分两度落后均顽强扳平,决胜局也在2-8落后的情况下追成13平,无奈赛末把握稍逊终以2分之差惜败,在5战3胜制的较量中先折一阵,五局比分为18-25、25-23、20-25、25-23和13-15。

  上海率先亮相的是主攻金软景、张轶婵,副攻马蕴雯、杨舟,接应张磊,二传米杨和自由人王唯漪。江苏启用李静和张常宁搭档主攻,袁心玥和姜倩雯联袂副攻,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也首发登场。

  首局张磊和张轶婵相继反击得手、金软景发球被判出界后挑战成功、张常宁扣球出界、龚翔宇飞一传,上海6-0超出。张常宁强攻过轮、龚翔宇交叉进攻命中,江苏追到2-6。袁心玥攻拦屡有建树、龚翔宇发球建功,江苏迫近到6-8。金软景进攻触网、龚翔宇大调攻打中,江苏扳成10平。龚翔宇先单人封死金软景的强攻12-11反超,随后又连抓反击和探头将比分拉开到16-13。袁心玥拦网赢得4分优势,马蕴雯背飞过轮后,14-18落后的上海二换三派上二传卞雨倩和接应曾春蕾。龚翔宇反击下球、曾春蕾防守保护后触网、李静和袁心玥反击犀利,江苏22-14占先。李静后攻一锤定音,江苏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上海5-1超出,李静强攻追至5-7后,金软景强攻命中、马蕴雯发球建功,上海9-5占先。袁心玥和姜倩雯快攻稳定、刁琳宇发球得分,江苏迫近到10-11,上海用曾春蕾换下张磊。金软景后攻违例、龚翔宇反击被判出界后挑战成功,江苏12-11反超。张常宁发球滚网得分将比分拉开到14-12,上海利用龚翔宇的失误扳成15平。袁心玥和杨舟快攻较有保证、张常宁和张轶婵强攻稳定,两队相持到20平。李静一传受挫、金软景后排吊球得手,上海22-20反超。李静反击追成23平,马蕴雯背飞过轮、李静进攻落地后脚过中线,上海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上海由曾春蕾担纲接应。3平后袁心玥和李静相继拦网建功,江苏5-3占先,金软景连抓反击助上海6-5反超。6平后李静后攻出界、金软景反击下球、马蕴雯发球得分,上海将比分拉开到9-6。曾春蕾反击赢得4分优势,江苏追至11-13后,上海凭曾春蕾和张轶婵的突破15-11占先。李静的打吊结合和探头连获3分、袁心玥攻拦两度建功,江苏连拿5分16-15反超。16平后张轶婵后攻失误、袁心玥封死金软景的扣球、张常宁两抓反击,江苏在李静的发球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6。局末张磊的发球和曾春蕾的吊球接连出界,上海20-25落败,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上海强势反扑8-4占先,张常宁拦住杨舟的快攻追至6-8。曾春蕾两度2号位突破得手、米杨发球建功、金软景反击斜线命中,上海将比分拉开到12-6。李静和龚翔宇相继后攻下球、曾春蕾扣球出界、张常宁反击命中、袁心玥发球压底角,江苏迫近到11-12。江苏咬至14-15后,马蕴雯背飞下球、刁琳宇过网击球、龚翔宇扣球出界、金软景反击成功,上海19-14领先。曾春蕾吊球受挫、李静发球和后攻相继得分,江苏追到19-20。金软景先是强攻过轮,随后又拦住袁心玥的快攻,上海22-19占先。张常宁攻势凌厉追至22-23,上海靠杨舟的快攻24-22拿下局点。张常宁一攻扳回1分后,曾春蕾强攻打中,上海25-23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江苏凭李静的直线进攻和龚翔宇的发球2-0占先。曾春蕾轻打咬至2-3后,金软景一传受挫、张常宁两度反击成功,江苏7-2超出。上海二换三派上张磊和卞雨倩仍未过轮,张常宁再抓反击,江苏8-2领先交换场地。马蕴雯和金软景连打探头、张常宁扣球被拦,3-9落后的上海迫近到6-9,江苏靠马蕴雯的发球失误过轮。杨舟探头得手、曾春蕾反击下球,上海追至10-11。江苏通过袁心玥和李静的关键分把握13-11领先。曾春蕾和张轶婵先后突破成功,上海扳成13平。张常宁强打夺赛点、张轶婵扣球被姜倩雯封死后挑战对方触网未果,上海13-15惜败,2-3不敌江苏。

  上海的主攻金软景斩获26分,主攻张轶婵和替补接应曾春蕾均拿下14分,副攻马蕴雯进账11分。江苏的主攻张常宁力夺27分荣膺得分王,副攻袁心玥贡献24分,主攻李静和接应龚翔宇分别赢得17分和15分。

  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将于2月24日进行。届时江苏中天钢铁将回到主场与上海光明优倍交锋。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