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软景15分上海女排零封江苏 提前2轮锁定4强

金软景15分上海女排零封江苏 提前2轮锁定4强
2018年01月23日 21:00 新浪体育
上海女排 上海女排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20轮角逐。面对出线形势不利的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主场作战的领头羊上海光明优倍发拦施压充分,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提前2轮锁定4强席位,三局比分为25-23、25-13和25-18,落败的江苏在遭遇第二阶段的第4场失利后排名跌至第4。

  此役上海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张轶婵、金软景,副攻张钰倩、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米杨和自由人王唯漪。江苏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雯锦、张常宁,副攻王辰玥、姜倩雯,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

  首局开局江苏落后2分,战成5平后张钰倩背飞反击命中,上海7-5超出。龚翔宇扣球出界让上海赢得3分优势,江苏在刁琳宇的发球轮迫近到9-10。张常宁强攻咬至10-11后,杨雯锦处理球失误、马蕴雯反击成功,上海14-10占先。江苏在王辰玥的发球轮强势反扑,张常宁进攻犀利、王辰玥发球建功,连夺5分15-14反超。16平后刁琳宇吊心得手、米杨探头出界、杨雯锦发球得分,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9-16。金软景两度突破成功、张常宁扣球被拦、张钰倩探头命中,上海连拿4分20-19占先。战成22平后,张常宁处理球出界、龚翔宇半高球被拦,江苏22-24落后。上海成功保住2分优势,25-23险胜先胜一局。

  第二局相持到5平后,江苏一传再出纰漏且难限制金软景的进攻,连丢3分5-8落后。江苏调整接应用唐宁雅换下龚翔宇,唐宁雅2号位突破咬至10-12后,江苏没能顶住再度出现波动。唐宁雅和张常宁先后进攻受阻,江苏12-19落后。江苏重新换上龚翔宇后,利用姜倩雯的背快艰难过轮。张磊2号位强打得手、王辰玥和龚翔宇拦金软景的扣球时触网、金软景强攻反击犀利、龚翔宇扣球出界,连夺6分的上海25-13大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2平后上海利用马蕴雯的拦网4-2超出,江苏换上唐宁雅也难过轮2-5落后。江苏既无力限制金软景的突破,自身的进攻也难下球,上海将比分拉开到9-4。姜倩雯快攻下网、张磊前交叉反击命中,上海12-5占先,江苏靠米杨的发球失误艰难过轮。9-15落后的江苏用赵静雪换下王辰玥发球也难有转机。唐宁雅后攻反击追至14-18,金软景处理球过轮、张轶婵反击下球、张常宁扣球出界、金软景发球造成张常宁一传失误,上海连夺4分22-14奠定胜局。上海凭张磊的突破24-15领先夺下赛点,王辰玥短平快和拦网两度建功、唐宁雅反击下球,江苏3救赛点追到18-24。马蕴雯封死唐宁雅的调攻,上海25-18获胜,成功零封江苏。

  上海的主攻金软景斩获15分荣膺得分王,接应张磊和主攻张轶婵双双拿下11分,副攻马蕴雯进账8分。江苏无一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张常宁贡献9分,主攻杨雯锦和替补接应唐宁雅均赢得7分,出战一局多的首发接应龚翔宇仅获3分。

  (高加索)

金软景上海江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